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球员转会 > 上海动态

国米旧将渴望留在申花 曾与罗纳尔多共战奥运会

  本报记者 赵新明  “这里设备很齐全,看得出来,是一家大俱乐部。我希望能够留在申花,又或者在这里多踢几年,留在上海……”眼前的泽·埃利亚斯已经剪去了当年的一头秀发,对着话筒,国米旧将说出了他的新年愿望。

只是,光靠在康桥基地的球场跑上几圈,显然还无法从申花那里得到合同,在扎根中国的道路上,巴西人要做的还有很多。

  泽·埃利亚斯是在前天深夜抵达上海的,昨天下午,他就出现在了康桥基地的训练场上。由于申花YOYO测试在即,球队并没有专门安排战术对抗训练,无所事事的埃利亚斯只能绕着训练场跑跑步、做做牵拉。这也是巴西人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接触亚洲以及中国的足球俱乐部。

  “这儿太冷了!不过欧洲也有这样的天气,几天后我就可以适应,我的适应能力很强。”昨天跑圈的时候,天上飘起了雨夹雪,为了表达自己对于雪的惊喜,巴西人还专门做了一个夸张的动作。足迹遍布大半个欧洲的埃利亚斯算得上是一个足球流浪者,多年的旅外经历,也造就了他对于陌生环境的适应能力。“其实每个国家的联赛风格都是不一样的,你必须去适应这些。我认为自己的适应能力还是不错的,能够和每个队友都保持一个很好的关系,要踢好球,这一点很重要。”

  除了效力国米的经历可以炫耀之外,埃利亚斯还有很多不为人知的小秘密。譬如他几乎有幸参加法国世界杯,但是却不幸成了被裁掉的最后4个人,否则他的个人简介上,还可以添加一条——1998世界杯亚军队成员。埃利亚斯命里多贵人,(大)罗纳尔多就是他亚特兰大奥运会时的队友,除此之外,罗比尼奥也是埃利亚斯的小师弟。“在桑托斯的时候,我和罗比尼奥一起踢了8个月的比赛,当时我就觉得,他和卡卡会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现在大家也都看到了他们的成就。”

  职业生涯当中,埃利亚斯有过两段空白,对于最近半年没有踢球的事情,他是这样解释的。“的确这样,当时出了一点问题。我在塞浦路斯联赛的时候,正好球队换了一个主教练,他对我这样的高薪球员很不满意,所以我就离开了球队。当时有一个土耳其和一个英冠球队找我。土耳其方面甚至提出可以马上签约,不过英冠球队开出的条件比较好,我于是去了英国那边谈,却没谈拢。这个时候转会时间到了,结果两头没着落。”解释的同时,埃利亚斯也再三强调,那段时间,自己一直跟随着桑托斯队在巴西保持训练。“状态肯定没有问题,只是缺少正式比赛的感觉而已。”

  话虽如此,但泽·埃利亚斯必须拿出货真价实的本事才有望留在申花。对此,主教练吴金贵依然出言谨慎,“第一天还看不出什么来,后面要看踢比赛才能有数。”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利亚斯 | 罗比尼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