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2008国奥欧洲拉练 > 前方动态

想开窍先学“自动化” 杜总坦言国奥未达到要求

  和圣安蒂斯特队的比赛,国奥队员们没能完成杜伊赛前制定的进球和赢球目标,杜伊自然有些遗憾。杜伊去年底就说过奥运名单就在1月份参加集训的这批人中产生,现在看来,这批队员需要改进的地方还有很多,而杜伊也希望队员们通过重复训练来尽早开窍。

  杜伊在德国以及里昂的几堂训练课中,大部分时间都用来训练进攻套路,以及让进攻队员练习射门,但最终的效果并不好,热身成绩也不好,对此,杜伊说道:“队员们前几次来欧洲拉练的成绩比这一次好多了,表现也不错,但是像这种热身赛不进球,成绩不尽理想,我们应该正确对待,因为这也是足球的组成部分。相反,这样的情况只能更加地激励我们,让我们更好地去备战,为08奥运准备得更好。”

  杜伊在最近两次集训中一直强调的是,他要把国奥队打造成一支自动化部队,即队员们各自熟悉自己和队友的跑位,无论往哪里传球,都能够找到自己的队友,而每个队员也都知道自己应该跑到的位置。

  经过这次的欧洲拉练,杜伊坦承队员们还没有完成自己的期盼,“我所谓的自动化还没有完成,我们虽然每天都在练,但是还有差距。好在在奥运会之前,我们还有几次集训,我们每次都会练这些东西,不停地练,以达到我说的这个自动化,让队员的表现和状态有一个比较大的进步。队员们在阵型上的自动化还需要一个过程去实现,通过每天不断地重复训练,根据皮球、根据同伴在场上位置的变化,能够自动地找到自己应该站的位置。”

  当被问到国奥队员还没达到自动化是否因为脑子还没开窍时,杜伊也强调了自身的努力同样重要,“你说的这种开窍其实就是足球的天赋,足球的智慧。天赋一方面是天生,还有一部分需要通过后天的努力才能达到。所以我们也在和队员重复一些要点,并且通过训练让队员们认识到自己的努力加上我们的帮助,千百次的重复,就能‘自动化’、就能开窍。”

  本报特派记者刘晓艳里昂报道

(责任编辑:五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