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马耳他杯 > 丁俊晖动态

数据盘点小晖马耳他行 破百居首一点为四强最弱

    搜狐体育讯 随着墨菲的卫冕成功,本届马耳他杯也落下了帷幕,中国选手丁俊晖在本届比赛中整体表现不错,打进四强创造了个人在这项赛事中的最佳战绩。尽管创造了最佳战绩,但是丁俊晖的表现难言完美,在几个关键点上是四强选手中表现最差的,下面就让我们用数据来回顾下丁俊晖在本届赛事中表现。

  数据盘点

  丁俊晖本届比赛和三位前世锦赛冠军同组,首场比赛丁俊晖连续三杆破百4-2击败艾伯顿,第二场三度领先的情况下被多特3-3逼平。第三场4-2击败戴尔拿下关键胜利,最后一场打平出线的情况下6-0横扫马克-威廉姆斯强势晋级半决赛。淘汰赛对阵墨菲在3-0领先的情况下最后被对手逆转,无缘决赛。

  丁俊晖总共5场比赛中取得三胜一平一负的战绩,胜率达到了60%。小组赛阶段丁俊晖共拿下17局,丢掉了7局,净胜局为10局,淘汰赛过后总共拿下22局丢掉13局。小组赛阶段丁俊晖总共得到1630分,丢了811分,算上淘汰赛丁俊晖总得分为2095分、失分1420分,平局每局拿到59分,丢掉40分,每局净胜19分,如果只算小组赛成绩的话,那么平均每局得分为67分,失分33分,每局净胜34分,在所有选手中是最高的。

  在小组赛全部40场比赛中,所有选手总共打出了23次单杆过百,丁俊晖以四场小组赛打出了5次单杆过百,是20强选手丁俊晖是破百次数最多的。在丁俊晖身后是达赫迪和塞尔比,在小组赛阶段都是三次单杆过百,之后是傅家俊和墨菲,取得两次。

  四强选手比较 丁俊晖曝最弱点

  在进入半决赛的四名选手中,只有丁俊晖没有夺得过世锦赛冠军,在心理上就先输了一筹,而在小组赛的对比中,丁俊晖表现也是最弱的。丁俊晖小组赛的战绩是3胜1平,在四强中是最差的,虽然希金斯同为3胜1平,但是在净胜局上却比丁俊晖多出两局。

  丁俊晖在5场比赛中总共打出14次单杆50+以上,而希金斯的成绩是15次,达赫迪16次、墨菲14次,虽然丁俊晖破百次数最多,但是获胜局和能够制胜的单杆50+上都是最少的,也可以看出丁俊晖进攻的稳定性是最低的,也使得丁俊晖在和墨菲的较量中最后落败。

  另外一点则是,丁俊晖在5场比赛中竟然没有一场是逆转获胜的,所有比赛都是以丁俊晖领先为开局,其中对阵艾伯顿、戴尔、墨菲都是以3-0领先为开局,对阵马克-威廉姆斯更是6-0直接横扫。而丁俊晖目前的最大问题就在于逆风球不会打,心理素质有待提高。而其他三名选手都有逆转的经历,希金斯小组赛对阵卡特曾经0-3落后,最后战平。达赫迪小组赛首场0-2落后傅家俊的情况下连胜4局;墨菲逆转的经典战役是对阵丁俊晖的半决赛,0-3落后下最终6-5逆转成功。

  回看丁俊晖本届比赛的表现,在进攻上有明显进步,比之前的排名赛邀请赛更加稳定,同时也因为连续取胜建立起了信心。但是距离丁俊晖自己的巅峰水平,目前还有一定距离,在四强的对比中落后就能说明,目前距离世界顶尖高手还有差距,需要进一步找回状态,希望马耳他杯是丁俊晖复苏的契机。

  (李雄)

    延伸阅读:赛季三次演胜小晖夺冠定律 墨菲马耳他杯获好运
              奖金榜:墨菲夺冠得两万英镑 小晖四强收入平平
              数据盘点小晖马耳他行 破百居首一点为四强最弱
              墨菲道出胜利最大原因 达赫迪感叹未能延续神奇
              马耳他杯-墨菲横扫达赫迪 成功卫冕比肩亨德利
              丁俊晖BLOG墨菲把我打得没心情 胳膊出大问题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墨菲 | 希金斯 | 戴尔 | 威廉姆斯 | 艾伯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