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各方评论

每日新报:输球丢人得不偿失

  仅就本次四强赛而言,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的中国队,三场比赛的表现难以令人满意,甚至是得不偿失。

  与韩国、日本两支亚洲一流队伍交锋,中国队全面落于下风。两场比赛中国队领到9黄1红,表面上看是队员心理包袱大、情绪急躁所致,但深层的原因是中国队员个人能力缺失,很多时候只能采取恶性犯规阻止对手的进攻。
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守门员宗垒在和日本队比赛中的那脚飞踹,从技战术角度看,如果宗垒不采取那样的做法,日本队很可能把比分改写为2:0。

  最令人担忧的不是中国队员脚下的技术,而是中国队的不聪明踢法已经引起了裁判的注意。与实力相对稍差一些的朝鲜队比赛,来自伊朗的主裁判莫赫森向中国队出示了8黄2红,其中王栋、杜震宇的第二张黄牌、徐云龙的红牌,都属于危险犯规,理应被警告,而曲波、刘健、宗垒的黄牌则是莫赫森“盯上”了中国队,一些并不严重的犯规在裁判员的眼里也不能放过。现在可以断言,裁判针对中国队的“从严从重”判罚会在四强赛后迅速形成共识,中国队将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难以摆脱这种自身造成的被动。

  以目前中国队队员的水平来看,主力和替补之间能力相差悬殊,这种情况决定了主力阵容一个都不能少。而中国队后面还有5场世界杯预赛要打,李玮峰等主力队员已经身背一黄,中国队后面稍不留神就有可能出现大面积停赛。可以说,中国队20强赛的后面5场比赛很危险。

  既输球,又丢人,中国队的本次东亚四强赛得不偿失!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宗垒 | 莫赫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