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搜狐独家稿件

施之皓点出郭跃曾遇困难 备战半决赛有两大要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 “我认为今天我们三位队员的整体表现都不错,因为今天毕竟是8进4的淘汰赛,对手是越来越强,”在49届世乒赛女团1/4决赛战胜罗马尼亚队之后,中国女乒的主教练施之皓对记者谈了他本场比赛的一些感受。

  在此前刚刚结束的比赛中,中国队三员大将——张怡宁、郭跃和李晓霞3-0轻取由杜迪安领衔的罗马尼亚队。不过张怡宁和郭跃都让对手赢了一局球,毕竟这些罗马尼亚年轻女孩子被认为是欧洲的希望之星,所以偶尔的丢分也是可以理解的。

  “作为我们队员来讲到了淘汰赛心态会跟小组赛时不一样,因为淘汰赛不允许犯任何错误,我们整个队的发挥应该说还是在正常范围之内,”此后施之皓主教练重点指出,郭跃相对来讲在场上遇到了一些困难,“由于以前两个人没有交过手,相互之间不太了解。所以郭跃在场上对对手的比赛节奏和球路有一个适应的过程。”不过施指导强调自己对于这三名弟子的发挥还是很满意的。

  在被问到有关郭跃脚伤的问题时施之皓表示,郭跃的脚伤对于她来说已经没有任何的影响。

  在明天的女团半决赛上中国女乒将迎战中国香港队。后者同样猛将如云,这其中就包括了一度称作张怡宁“克星”的姜华珺以及帖雅娜、林菱、张瑞和柳絮飞等一批名将。“对中国香港我们首先会很重视,回去要充分地准备,因为中国香港是我们女线的主要对手,她们也是一支世界强队,”施之皓指导说。他同时点出了备战半决赛的两大要素,一是要摆正位置,二是要放平心态,“作为中国队来讲首先要放正位置,大家其实都在同一条起跑线上,都是在拼。还有一个就是我们要放平心态,因为中国香港跟我们打不会有任何包袱,应该说她们的发挥会比跟其他队打的时候发挥更好。我们的队员一定要认可这一点。这样的话才能够尽情发挥我们的优势,打好比赛,去争取胜利。”

  明天上午10时,中国女乒与中国香港队的半决赛将在广州体育馆进行。(搜狐体育 海天发自广州)

(责任编辑:张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