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女团动态

刘伟:教练排兵布阵有如神算 郭跃丢一局属正常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9日,2008年第49届世乒赛进入半决赛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女团半决赛中,中国队3-0完胜中国香港队,成功挺进决赛。

对于整个比赛过程,央视解说杨影和嘉宾刘伟做了点评:

  教练排兵有如神算

  今天女团上演了一场颠峰对决,中国香港与中国队均派出各自最得力的选手。小将郭跃作为第一单打亮相,使张怡宁成功避开了“克星”姜华珺,王楠与姜华珺以往的交战记录优势也不明显,因此王楠躲过了劲敌姜华珺。郭跃上届世乒赛上,郭跃输给过帖雅娜。今天的出场阵容对中国队有利,张怡宁和林菱这场比赛相对轻松。对此刘伟认为:“教练组对这种排兵布阵还是深有研究,做了精心准备部署,此种排阵有如神算。王楠打二号主力,说明教练组对王楠还是给予了充分的信任,没有因为对朝鲜输掉一盘就失去信心。”

  郭跃丢一局属正常

  首盘比赛郭跃3-1战胜姜华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四局郭跃遭遇了一些挫折。央视嘉宾刘伟认为:“中国队丢掉一局实属正常,郭跃最终挺过去了,这是她实力的证实。每个运动员都会在场上碰到困难,关键是如何去解决。”连失两局后,姜华珺在第三局不得不放手一博,一上来她就取得了6-1的领先优势,结果郭跃7-11失败。刘伟介绍说,姜华珺的反手位非常出色,动作固定很稳定,这也是她能够在压力之下扳回一局的原因。

  帖雅娜让人敬佩

  第二盘,王楠开场后士气就很高,先声夺人以3-0开局,三局较量帖雅娜只收获了14分。今天王楠表现出了顽强的求胜欲望,细心的央视嘉伟也看出王楠的一些变化,她说:“王楠最大的变化是站位,小组赛她多以远台为主,今天王楠比较靠前,说明了她的心理状态特别好,近台更具杀伤力。”“帖雅娜走到今天非常不容易,技术特点主要攻击点反手位,但调节能力要比姜华珺好得多,节奏变化在世界上都是一流的,她完全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和钻研打到今天,是一名让人值得敬佩的选手。”(加菲猫)

(责任编辑:张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楠 | 郭跃 | 姜华 | 刘伟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