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搜狐独家稿件

张怡宁出任三单有些生疏 取胜新加坡有两大秘诀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9日 “我觉得今天打得还行,在场上比较投入,比赛也很流畅,”在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女团半决赛与中国香港林菱一役赛后,张怡宁对记者说。在刚刚结束的比赛中她3-0战胜了对手。不过这场胜利也并非一帆风顺,张怡宁在首局领先的时候曾经被顽强的对手将比分追平,最终她16-14赢下第一局的比赛。>>>你对张怡宁今天的表现满意吗?

  “第一局领先的时候被对手追上来主要还是接发球这个环节没有处理好,气有点浮导致自己节奏过快了,”张怡宁说,“之所以后两局很顺,主要还是因为整个气势上中国队压倒对手吧。中国香港在比赛中就是能拼一分是一分。”

  今天比赛张怡宁出任的是三号单打,她坦言对于这个位置已经有些生疏了,“我已经有好多年没打三号了,大概有五年以上了吧。不过三单相对没有前两场压力那么大。”

  战胜了中国香港之后中国女乒已经成功晋级决赛,明天她们将迎战日本与新加坡之间的胜者。张怡宁认为新加坡队参加决赛的可能性比较大,“新加坡也是中国队的老对手了,而且球员原籍都是中国,所以我们要采用的战术就要相对复杂一些。”同时老张也表示,日本队的球路要怪一些,走的是出其不意的路子,“尤其是她们的三号福冈春菜,好像是秘密武器一样。她的发球好,胶皮比较怪。福原爱的反手胶皮也有自己的独到之处。”

  张怡宁认为战胜新加坡队的秘诀主要是临场技战术上运用变化和减少失误,“其实具体对哪支球队都行,”张怡宁自信满满。

  在谈到所谓“克星”姜华珺的时候张怡宁表示不知道对方能否参加奥运会,自己现阶段还是希望能够对上能够参加奥运会的吧(搜狐体育 海天发自广州)

     延伸阅读:女乒大胜挺进决赛 张怡宁称无所谓决赛对手是谁
               冬训新技术浮出水面 张怡宁中远台相持不逊男子 
               气氛紧张赛前做困难准备 王楠点出轻松获胜原因
               刘伟:教练排兵布阵有如神算 郭跃丢一局属正常
               实录:国乒女团无敌于天下 郭跃丢一局无伤大雅
[女团3-0中国香港]
张怡宁回球凶狠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张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