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女团动态

综述:韩男团胜德国 新加坡女团灭日本将战中国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9日晚,2008年第49届世乒赛结束了第六天的争夺,男团1/4决赛中国队3-0战胜捷克,其中第一盘王励勤有惊无险,明天中国队将迎来中国香港队的挑战。女团半决赛,中国队3-0完胜中国香港,决赛将与新加坡队争夺冠军。

  男团:国乒灭“黑马” 中国台北出局

  男团1/4决赛中国迎战捷克,后者一路杀敌闯进八强确实体现了应有的技术水平。中国男队曾在第41届世乒赛上被捷克队挡在四强门外,最后仅获得第七,成为25届世乒赛以来中国男乒的最大耻辱。而如今中国队厉兵秣马,重返顶峰。捷克队早已今非昔比,但该队能够挺进八强,已经实属不易,本场中国队派出世界前三位的乒坛名将。首盘王励勤打头阵,对阵世界排名第32位的老将科贝尔,后者在欧洲具有很高的威望。首局王励勤一改慢热的状态,一上来就向对手发起猛攻,科贝尔也不是等闲之辈,结果王励勤11-9拿下第一局。第二局科贝尔多次利用发球反攻战术,以5-11扳平局分。这一胜势给了科贝尔足够的信心,王励勤10-12再丢一局。进入第四局,大力唯一的选择就是殊一死搏,11-9,王励勤将局分扳平。决胜局王励勤越战越勇,最终以11-3拿下一分,为中国队先拔头筹。第二盘马琳出战世界排名第123位的帕维尔,由于双方实力差距较大,马琳三局完胜。第三盘中国一哥王皓的对手是世界排名265位的西蒙尼奇克,这场比赛王皓遇到了一点挫折,对手排名虽低但接发球能力非同一般,王皓在连下两城后第三局被对手打了个措手不及,幸运的没有给比赛带来多少损失,王皓3-1为中国队锁定胜局。明天,中国队将与中国香港队在半决赛中相遇。

  本次世乒赛,日本队打得顺风顺水,女团一路克敌战进四强,男团在今天的1/4决赛中战胜中国台北队,其中世界排名第14位的庄智渊1-3败给世界排名第51位的吉田海伟,这场比赛的失利让人备感意外。首盘年仅18岁的水谷隼迎来比自己大11岁的中国台北老将蒋澎龙,后者在整个比赛过程中恍如沉睡,三局蒋澎龙只收获10分。第二盘中国台北主将庄智渊对阵世界排名比自己低24岁的吉田海伟,前者四局遭遇对手扼杀。第三盘吴志祺1-3败给韩阳,中国台北队卷起铺盖走人。另外,下半区的韩国队和德国队狭路相逢,结果技高一筹的韩国队以3-1战胜德国队挺进四强,朱世赫一胜一负将功补过,他们将在半决赛遭遇日本队。中国香港3-1战胜罗马尼亚。

  女团:国乒击退香港 决赛战新加坡

  今天上午,中国女团与港队进行了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队在教练组的精心安排之下派出豪华之师——郭跃、王楠、张怡宁,依次对阵姜华珺、帖亚娜、林菱。昨晚,教练组对这场比赛的出场阵容一直研究到深夜11点才作出最后决定。小将郭跃作为第一单打亮相,使张怡宁和王楠成功避开了劲敌姜华珺,小将郭跃对姜华珺不处下风,教练的良苦用心终于收到了成效。正如世界冠军刘伟所言,教练排阵有如神算。首盘比赛开始,郭跃就将自己的男性化技术特点搬上球台,姜华珺连续失误将郭跃送进第三局。这一局姜华珺利用反手位弹击,以7-11扳回一分。关键一役,郭跃快刀斩乱马,以11-7锁定胜局。第二盘老将王楠彰显出一名强者的风范,状态神勇的她从小组赛远台进攻转向了近台扣杀,帖亚娜被这种犀利进攻所吓倒,三局王楠只给对手15分的机会。第三盘张怡宁迎来林菱的攻击,首局两人展开了激烈的拼杀,胶着的比分一直战至14-14,关键时刻,张怡宁迅速出手,以16-14惊险取胜。有了上一局的经验,张怡宁在随后两局中敢打敢拼,最终3-0完胜,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另外一场半决赛在新加坡与日本队之间进行,双方各遣主力。首盘王越古VS石川佳纯,15岁的小将石川佳纯世界排名只有143位,王越古则占据世界排名第六位,实力的差距可想而知。最终王越古多点开花,以12-10,11-9,11-4轻松取胜。第二盘名将李佳薇对垒平野早矢香,首局平野早矢香一上来就拼得很凶,以11-6拿下第一分。遗撼的是这一胜利没有给她带来好运,随后三局李佳薇力挽狂澜。第三盘福原爱的对手是冯天薇,后者三局不留一点情面,0-3,福原爱冠军梦破碎。(加菲猫)

  延伸阅读:女团决赛前瞻:王越古堪比张怡宁 冯天薇欲爆冷
       体大教授盛赞新加坡女队 直言决赛最需提防两人
       中国女乒布奇阵用张怡宁 中国香港主帅叹没办法
       施之皓:张怡宁无愧领军人物 全队状态渐入佳境
       王楠:小组赛输球更成熟 帖雅娜无机胶水无效果
       郭跃曾在不莱梅输球哭鼻子 如今已挑起女乒重任
       女乒大胜挺进决赛 张怡宁称无所谓决赛对手是谁
       刘伟:教练排兵布阵有如神算 郭跃丢一局属正常
       世乒赛上演姊妹大战 国乒女团3-0香港进决赛
       巧布奇阵源自深厚底蕴 展望08奥运女团最强阵容
       福原爱热泪只因连胜终止 瓷娃娃心中有更大梦想
       盘点新加坡完胜六大胜因 日教练布阵过凶酿惨败
       新加坡女团3-0灭日本 李佳薇双胜将与中国争冠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王皓 | 蒋澎龙 | 马琳 | 庄智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