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女团动态

刘伟:郭跃竟不攻自破 张怡宁演绎不可战胜神话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第49届世乒赛进入女团决赛的争夺,中国队和新加坡队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最终中国队以3-1战胜对手,登上了世界最高领奖台。对于这场比赛的过程,世界冠军刘伟做了精彩点评:

  郭跃不攻自破

  首盘郭跃出战李佳薇,第一盘比赛中国第二单打郭跃对阵李佳薇,最终李佳薇连下三局以3-0力克郭跃,为新加坡赢下第一盘。对于这场比赛,刘伟认为:李佳薇反手位斜线以及她的正手位是左手运动员比较别扭的,前两局郭跃比较着急,李佳薇相对平静一些。郭跃不攻自破,技术在影响她的思想,因为她没有找到一个很好的突破点,郭跃比较迷茫,给正手也不是给反手也不是,一直没有找到一个点,这是左右她心理的致关因素。第三局,郭跃一定要有调整,防守转攻的球需要增加一些。比赛结束后,郭跃落下了伤心的泪水,希望她很快从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不要沉浸在失利当中。>>>你怎么看待郭跃的失利?

  张怡宁像天安门城墙

  张怡宁的打法就比郭跃要巧妙一些,其实郭跃完全可以多打一些旋转、变化的球,第一局冯天薇几乎是对不上点,张怡宁打得很轻很软。冯天薇曾经是中国女二队的队员,来自黑龙江,后来到新中坡参加了很多21岁以下的职业巡回赛,经验非常丰富,包揽了21岁以下的所有公开赛冠军,足以显示出她的实力。第二局张怡宁主要是输在冯天薇的反手变直线,还有接发球,张怡宁必须处理好。第三局张怡宁在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扳为10-8,最终艰难地拿下了这局,张怡宁确实像一个巨人,从这一局来看她已经打出了一条血路。第四局开始,冯天薇的反手肯定要多变张怡宁的正手,这个球会加大比例,另外她会反手进攻侧身反拉,张怡宁只要把握住这两点,就能够拿下这一局。最终张怡宁在郭跃先输一盘的情况下挽回局面。张怡宁今天心理素质又上了一个台阶,现场掌声雷动,让我们想到了天津世乒赛和上海世乒赛。张怡宁防守的能力远远高于进攻能力,防守是一种灵感,今天张怡宁做得无可挑剔,她的反手就像天安门的城墙。

  王楠有一个强悍的反手

  第三盘王楠的对手是老友王越古,后者现年27岁的王越古曾是八一队队员,右手横板快攻结合弧圈打法,目前世界排名第六。王越古在13岁时曾入选中国国家二队,与世界头号女将张怡宁是同一时代的球员。从开场这段时间来看,王楠打出了最佳状态,很少见她中台反手能力打得如此流畅。王楠已经将郭跃的失利变成了动力,她和张怡宁一样,有一个强悍的反手,王越古没有任何的反手能力。最终王楠以3-0完胜对手,为今天比赛垫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加菲猫)

   延伸阅读:谷振江:王楠胜在把握先手 郭跃还需向老将学习
             十大镜头:巨大国服飘扬看台 郭跃输球流伤心泪
             郭跃痛哭凸显心态失衡 脆弱抗压性曾使国乒覆没
             郭跃三大缺陷酿就惨败 急躁心态准备不足成根源
             张怡宁出手力挽狂澜 老将完美演绎一切皆有可能
             组图:女团决赛中国队VS新加坡 郭跃难掩伤心泪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郭跃 | 李佳薇 | 王楠 | 王越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