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7/2008欧洲冠军联赛 > 巴塞罗那VS凯尔特人新闻

梅西少年天才很受伤 自己的速度撕断了左腿肌肉

  凯尔特人之战,梅西含泪离场的画面让巴萨的胜利变得异常苦涩。这已经是阿根廷人最近一年时间里的第三次重伤了。前两次受伤,他都休息了至少四个月,这一次运气稍好一些,但也需要离开球场一个半月的时间。

  听听梅西的对手是怎么说的吧。
当年曾经效力于蓝军切尔西,并且曾经在斯坦福桥因为防守梅西而红牌被罚出场的西班牙左后卫德尔霍尔诺回忆道:“梅西是一个非常难对付的对手。他集速度、技术和信心于一身,要挡住这样的对手,除了对他犯规之外实在没有其他办法。”而那些每次遇到巴萨,都要为如何防守梅西而伤透脑筋的西班牙球队的右边后卫们,基本上都会在赛前得到这样的教练指示:一定要用一切方法来挡住梅西,绝对不能让他从你的身边突破过去。

  梅西实在太快了,因此那些面对他的后卫,不得不用推搡、挤压、拉球衣甚至是飞铲的方法来完成教练交给他们的任务,尽管这样的做法并不道德,受到球迷的鄙视。当然,在球场上会遭到对手更为密集防守的球员并不只梅西一个,但问题的关键在于,梅西更喜欢使用人球结合的方式完成过人,为了让自己的变向更加灵活,他与皮球之间总是尽量保持最小的距离,在这种情况下,一旦遭到对手的阻截,他的身体非常容易失去平衡,而由于他奔跑的速度十分快,一旦失去平衡,全身的冲量立即会全部集中在他双腿的关节处。在凯尔特人之战中人们看到的梅西受伤的画面就是如此——阿根廷人自己的速度撕断了他的左腿肌肉。

  事实上,在欧洲足坛,类似于梅西这种风格的球员很多,而他们无一例外,都面临着更加严酷的防守,更高的受伤几率。人们最感到痛心的是,梅西开始频繁受伤的年龄实在太小,毕竟他还不满19岁,而且由于西班牙频繁的比赛日程,阿根廷人几乎很难等到完全康复,就不得不上场拼杀,在这样的情况下,新伤很快就会变成老伤,而这些老伤,还将折磨梅西至少十几年。

  特约记者杨舒春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