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郭跃启蒙教练揭童年趣事 两本领将助其奥运夺冠

白晓冬指导童年时的郭跃。图片由白晓冬提供

  白晓冬、石海梅夫妇的名头可能很多人没听过,但他们培养出的两名高徒郭跃、李晓霞可谓家喻户晓。在白晓冬看来,郭跃能取得今日的成就绝不是偶然的,而是从小“输不起”的结果。上周,当记者在鞍山市体校乒乓球馆采访白晓冬时,这名资深教练点燃一根烟,将“郭跃的故事”娓娓道来。>>郭跃奥运会能夺冠吗?

  比较两名弟子,白晓冬说,李晓霞小时候球也打得不错,但与郭跃比似乎总差了那么一点微妙的气蕴。“后来省里打调赛,省队教练一眼就相中了郭跃,无论是朱湘云还是谷振江,对郭跃都是重点培养!”白晓冬回忆说,郭跃在他手下练了不到半年,就几乎把队内选手赢个遍,到省队后,也就一两年光景,就在全国青年比赛中脱颖而出了。

  “这孩子身体素质随她爸了。你别看她爸瘦,浑身上下全是肌肉,这么高的案子,他一跳就能过去……郭跃个头不高,长跑轻松落比她大一两岁的孩子半圈!”白晓冬说,他记忆最深的是郭跃对乒乓球的热爱与执著,“那时郭跃才6岁,与她一般大的孩子你喂球练一个小时,基本就受不了,但郭跃却是越练精神头越足,你不让她练她能跟你急!”

  生活中的郭跃有点大大咧咧,但她不能输,输了就眼圈发红,“这孩子自尊心老强了!”白晓冬评价说,“她赢你行,你要是赢了她,她就没完没了跟你打,直到打赢你为止!要是赢不了你,她觉也睡不踏实,饭也吃不香啊!”

  在省队,郭跃天天琢磨王楠;等进了国家队,张怡宁就成了她的“冲击目标”!在国家队,唯一能令张怡宁打怵的就是郭跃,这股“不赢不罢休”的劲令小郭跃的水平一路飙升!

  “李佳薇前几天(世乒赛)把她赢了,你就看着吧,郭跃将来肯定盯上她了,她俩的激战在后头呢!”白晓冬预测说。

  鞍山体育明星众多,但说到有望拿08奥运金牌的人选,圈内人会异口同声地告诉你:“就看郭跃了!”

  “现在就看郭跃半决赛碰谁了?如果是张怡宁,那将是一场真正的恶战,谁胜,谁就基本可以问鼎08奥运金牌了!”白晓冬认为,如无意外,08奥运乒球女单金牌应在郭跃与张怡宁之间产生。

  “郭跃的打法对体能与步伐要求很高!相对而言,她的反手弱一些,所以她有球就正手突击,如果步伐跟不上,就别谈进攻!”白晓冬表示,郭跃的本领一是“快”二是“狠”,“这孩子关键时刻是真敢下手啊!你要是进入她的节奏,那比赛就没得打了,基本是一边倒!” 首席记者张松

  延伸阅读:08科威特赛硝烟弥漫 国乒主力上阵韩将唐娜亮相
        庄则栋:外交选择乒乓只是偶然 成"棋子"很光荣
        王楠跃升亿万富婆 丈夫投资九百万向其示爱(图)
        王楠三战奥运已成灵魂 30岁老将欲超邓亚萍成就
        王楠感谢唐娜让自己冷静 劝球迷们不要恶语相向
        朝鲜男女齐登奥运乒乓末班车 中国台北全军覆没

    体坛风云:刘翔,你该把金牌丢给罗伯斯 
             罗伯斯的“大众学费”很划算
             倚天剑面前,罗还是一把小刀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