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中国军团

傅家俊鏖战9局险胜李远 晋级正赛将战奥沙利文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晚,2008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首日外卡轮比赛继续进行,中国小将李远挑战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最终双方苦战9局,傅家俊以5-4获得胜利。 >>祝贺傅家俊晋级正赛

  首局开球,傅家俊进攻还算顺畅,很快便拿下26分,但随后,小将李远开始发威,他将台上的红球一一清掉,并在比分上以52比26超分。因为台面上还剩下22分,傅家俊选择了做斯诺克,但李远沉住气,几次交换球权后,终于抓住机会打进咖啡球,以56比26成功拿下第一局。

  次局双方开场陷入苦战,大多以防守为主,之前的几次进攻,单杆均在10分以内。首先是开局5分半钟 ,李远获得机会拿下6分,但由于没有更好的机会,小将再次将白球做到高分区防守,双方又开始了长时间的防守。6分钟后,傅家俊再次在防守时失误,红球被放到了底袋袋口,李远抓住机会,拿下7分,比分13 比0领先。19分钟,李远长台失误,母球落袋,送给对手4分,傅家俊将比分追至10比13,同样选择防守。

  随后,李远继续以1分,6分,8分的节奏涨分,期间都是长时间的防守,终于半个多小时过去后,李远 抓住一次机会,单杆拿到39分,这也是两名选手在本局中首次单杆超过10分,最终,李远以67比11再下一 城,大比分2比0领先。

  两局落后的傅家俊,终于在随后比赛中找回自己的进攻节奏,小将李远在得到6分后,击打红球入底袋 失误,傅家俊抓住机会,单杆破百,虽然在击打粉球时母球摔袋,没能清台,但现世界排名27的傅家俊还 是以105比12扳回一局。

  第四局开局,傅家俊延续了上一盘的良好节奏,围绕高分值的黑球连续进攻,在得到37分后,傅家俊K球不利,红球散开的位置并不好,在击打红球时他出现失误,被李远抓住机会连下13分。但小将在比赛中仍然显得有些紧张,难度不大的黑球没有打进,给傅家俊留下大好机会,后者最终一鼓作气拿下77分,以114比14获胜,将大比分扳成2比2。

  中场休息后,李远在远台上依然神勇,他用一杆连打带防先拿下第一分,但母球回到低分区,在进攻 咖啡球中袋时出现失误,并将红球留在台中。47比1,随后47比16,球权回到傅家俊一方,以53比16领先,并最终以58比22,将大比分反超至3比2。随后,傅家俊再接再厉,以63比12拿下第6局,率先拿到比赛的赛点。

  第7局的比赛,背水一战的李远终于在进攻上开始发挥,面对台面下方贴库的红球他并不急于处理,慢慢将围绕在粉球周围的红球一一解开,最终他一杆81分,以81比0将大比分扳至3比4。

  两人的第8局又开始以艰难的防守开场,经验老道的傅家俊在6分钟后赢得开局的主动先得8分,但在击打蓝色球进中袋出现失误。然而,李远在随后比赛中并没有把握住机会,在拿到6分后,击打红球进底袋出现失误,母球被放在中台。傅家俊在之后一直掌握着场上的主动,单杆40分更是让他以53比23领先,因为 台面仅剩一颗红球,离胜利只有一步之遥。

  但就在这时,意外发生了,傅家俊在处理最后一颗红球时失误,双方再次进入防守,而李远在防守时意外将红球打进后,开始了自己的演出,他用咖啡求过度后,顺利清光台面,单杆30分帮助李远以54比53神奇逆转,大比分4比4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您认为傅家俊首轮能否胜奥沙利文?

  决胜局的比赛,双方都显得十分谨慎,傅家俊开局12比0后,李远获得机会,但他连下8分后,薄推底袋红球时失误,傅家俊抓住机会连打29分,以41比8领先。由于台中的红球都未散开,双方再次进入到防守阶段寻觅机会。几经周折,李远在做球时不慎母球摔袋,傅家俊面对较好的球位,单杆连续得到18分,以63比8赢得决胜局,艰难挺进正赛,他的首轮将遭遇世界冠军奥沙利文。(搜狐体育 曾珍)

  延伸阅读:金龙迫使对手吃香蕉 哈罗德:比赛艰苦超乎想象
             中国赛外卡轮:金龙李远葬送好局 中国八将出局
             10年中国赛外卡轮悲喜录 国手第4次遭全军覆没
             金龙苦战4-5惜败哈罗德 中国外卡选手全军覆没
             中国赛傅家俊苦战晋级感谢运气 十分期待战火箭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