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轮 > 山东鲁能VS陕西中新 > 最新动态

鲁能劝退玻利维亚国脚 第三外援将6月底前敲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消息,今天下午,鲁能俱乐部在济南召开赛季前新闻发布会。会上,俱乐部对媒体表示,由于联赛开赛在即,球队已经等不及玻利维亚国脚奥古斯托-安达维利斯恢复状态,因此决定结束其试训工作。这也就意味着鲁能将以两名外援征战联赛第一阶段。

  玻利维亚国脚回家

  今天下午,鲁能国脚韩鹏和周海滨缺阵,因此众多济南记者前往俱乐部基地,希望采访一下国脚。但是,众老记却意外的发现:安达维利斯不见了。鲁能俱乐部副总崔法强对此进行了解释,“安达维利斯已经离开球队了。”而在随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俱乐部对此做了解释,“无论从资料,还是从来中国之前的表现看,安达维利斯都是一名优秀的球员,在3月初的一场玻利维亚联赛中,这名外援还梅开二度。但是,从目前情况看,安达维利斯还没有找到最佳的状态,而中超联赛很快就要开始了,可以说,球队已经没有时间去等待这名外援恢复状态了。所以,我们决定暂停安达维利斯的试训工作。”

  此前,安达维利斯曾出现在俱乐部的新赛季报名名单上,但俱乐部在充分征求意见后,还是作出了劝退玻利维亚国脚的决定。这样,三天后开始的2008年中超联赛,鲁能将只有日科夫和西切罗两名外援征战联赛。值得一提的是,这两名外援是中后场球员,在韩鹏的体能尚无法保证90分钟比赛的情况下,鲁能的做法有些冒险。

  继续引进第三外援

  应该说,鲁能的决定还是很让人意外的。毕竟,早在上赛季结束后,俱乐部就开始了引援工作。但联赛即将开始,图家军却只有两名外援。这与北京国安、长春亚泰和上海申花均引进4名外援的“大手笔”是不可同日而语的。

  不过,鲁能并没有放弃引援。“我们仍在继续搜集外援的资料,可以肯定的是,在第二阶段联赛开始前,即6月25日之前,我们会敲定第三名外援。”一位俱乐部人士表示。根据中国足协的规定,国奥队员将不参加第二阶段联赛,而韩鹏极有可能作为超龄球员参加国奥队集训,这也是鲁能必须赶在6月底之前敲定第三外援的主要原因。

  对于引援工作,图拔也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塞尔维亚人认为,“不是一般人就可以来鲁能踢球的,随着球队的进步,我们也对外援的需求也在不断发生变化。今年联赛开始前,我们试训了多名外援,并最终与委内瑞拉国脚西切罗签约。至于内援,我们也是在跟踪了吴昊很长时间后才做出的决定。这两名援兵各有特点,西切罗是一名有经验的球员,而吴昊则是年轻有活力的球员,同时,吴昊也是现役国脚。”

  “我们储备很丰厚”

  在新闻发布会上,俱乐部总结了球队的冬训情况,“在海南、成都、上海和济南,我们打了20几场热身赛,虽然多名主力不在队中,但从成绩看,冬训效果还是不错的。而且,在体能测试上,球队的过关率达到100%。整体上看,俱乐部对球队的冬训是满意的。”

  直到今天下午,鲁能才聚齐了所有队员。但由于比较疲劳,所以韩鹏和周海滨只是围着场地跑圈。从昆明跑到济南,周海滨很无奈,而图拔更是心急。“我们今年最大的挑战就是国字号的抽调,这种情况将会持续很长时间。”塞尔维亚人无奈的表示。

  不过,对于国字号抽调的问题,鲁能俱乐部已经“想开了”,“多名主力不在队中,确实给球队备战和参加联赛造成了困难,但不是说国字号抽调队员,我们的天就塌了,应该说,我们还是有足够的人员储备的。”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表示。

  李霄鹏低调履新

  在总结了冬训和展望了新赛季情况后,鲁能俱乐部还通报了一件事:前队长、俱乐部管理人员李霄鹏,已经调至山东省足球管理中心工作。此外,李霄鹏还担任山东十一运队助理教练。

  对于霄鹏履新,俱乐部表达了祝福,“工作上的调动,是对霄鹏工作的认可,可以说,这也是一种相当高的评价,在鲁能工作期间,霄鹏表现出了‘正直、细致、好学’的优秀品质,希望他能在新的岗位上做得更好,为山东足球做出贡献。”

  新闻发布会最后,鲁能老总康梦君、韩公政为新赛季外援西切罗和内援吴昊赠送了新款球衣。而两人的球衣号码也与此前我们报道的一样:西切罗4号,吴昊28号。(裴元庆)

中超16强主场探秘

上海虹口体育场

  

中国足球论坛:中超第一集团球队逐个评点

[邵佳一怎么就是罪人了?] [指责佳一?把嘴闭上!]
[凭什么要怪邵佳一?] [邵佳一点球不进真实原因]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维利 | 吴昊 | 韩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