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亚洲杯 > 中国女乒动态

张怡宁坦然接受失利 "小插曲"不会影响奥运备战

     新华社日本札幌3月29日奥运专电(记者张华)在29日进行的第二十一届亚洲杯乒乓球赛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张怡宁以2:4出人意料地输给了世界排名第二十的新加坡选手冯天薇,爆出当天的最大冷门。

张怡宁在遗憾的同时也很理性地接受了这个结果。

    冯天薇属于“海外兵团”选手。张怡宁前不久曾经说,海外军团每当遇到中国选手时都很能拼,五成的水平能膨胀发挥至九到十成。然而谈到当天的比赛,张怡宁并不认为对方打得有多么好,而是归咎于“自己打得太差”。

    “对手打得还不如广州团体世锦赛时有威胁,而是我自己感觉头脑不清,思维混乱,不能正常思考每个球;腿很沉,身体被压着,好像连灯光都是暗的,打得不灵活也不积极,丢了很多战术机会球,”她这样总结自己的表现。

    张怡宁分析说,前不久刚刚参加了在卡塔尔和科威特的比赛,马不停蹄,没时间休息和调整,“目前身体处于最差状态,力不从心”。“其实直到最后我都还是很想赢的,一直没放弃,自始至终顶着,但是现在只能接受这个结果。”张怡宁一贯“严肃”的脸庞上保持着身经百战的深沉和冷静,没有流露出丝毫坏情绪。

    她“豁达”地对记者说,在不很重要的比赛中输球不一定是坏事。“我们以后肯定还会碰上。我愿意打有输有赢的对手,不愿意打从来没赢过我的,因为那样对手敢打敢拼,全力发挥,而我会有思想包袱:打平的时候想领先,领先的时候觉得领先得还不够多,心态总是不好。如果有输有赢,我就能甩掉这个包袱,对手的压力就反而加大了。”

    张怡宁表示,亚洲杯赛的这个“小插曲”不会影响她的心情和备战奥运会的训练安排,一切都将“按部就班”。(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冯天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