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200万改造女排郴州公寓 硬件设施媲美四星酒店

女排郴州基地一景
女排郴州基地一景

豪华的女排郴州基地
豪华的女排郴州基地

   本报郴州专电(记者黄飞武)中国女排又一次来到了福地郴州。结束了在广州的数场“性别大战”,中国女排昨天一早乘坐大巴从广州出发,于下午1时左右抵达郴州。

  数月前那场罕见的冰雪灾害给郴州造成了巨大破坏,此前绿荫如盖的郴州体育训练基地内如今难见几片绿树叶,数十棵碗口粗的樟树都只剩下孤零零的树干。不过,女排姑娘的即将到来还是给基地带来了浓浓的喜庆气氛,连续数天的阴雨天气也在昨天开始放晴。 >>您认为女排姑娘是否配得上如此豪华的公寓?

  为了迎接女排姑娘“回娘家”,郴州体育训练基地内早早就悬挂起了欢迎女排来郴集训的横幅和充气拱门,横幅上都是祝福女排奥运再夺冠之类的祝福,腾飞体育馆和女排拼搏事迹展览馆也修葺一新。基地的工作人员甚至还准备了一挂数十米长的鞭炮以及一大箱烟花,以隆重的礼遇迎接女排。而不少郴州市民10时左右就聚集在训练基地门口迎候中国女排,他们中很多人都带来了数码相机,就等着与女排姑娘们合影留念。对于他们来说,女排来郴就像是一场不大不小的节会。

  女排一行20余人昨天抵达基地后直接入住刚刚改造完工的中国女排公寓,此前回北京治疗膝盖伤病的冯坤(冯坤新闻,冯坤说吧)也于昨天下午飞抵长沙,并在晚上抵达郴州与队伍会合。陈忠和(陈忠和新闻,陈忠和说吧)表示,冯坤应该在一个星期内就能基本恢复。

  女排此次将在郴州全封闭集训至本月28日,集训期间,女排姑娘们预计每周会到郴州苏仙岭进行体能训练一次,并到郴州有名的温泉疗养基地进行理疗恢复活动。昨天下午4时30分左右,经过短暂休整的中国女排就投入了训练,主要内容为力量训练。陈忠和表示,希望通过郴州的集训,能使女排的体能和基本技术得到调整和加强,同时能提高球队的攻传配合水平。

  女排集训·住

  200万改造女排公寓

  在郴州体育训练基地内的最高处,矗立着一栋三层楼的黄色小公寓,其鲜亮的外墙颜色与旁边老旧的五连冠酒店形成了鲜明对比。这就是刚刚改造完工的中国女排公寓。

  为给女排的这次集训创造更好条件,郴州方面去年投资近200万元对这栋公寓进行了改造。该公寓原为老女排的居住地,当时只有两层,改造后又加高了一层,现有22间房,一间会议室和两间理疗室。基地负责人透露,昨天是公寓完成改造后首次对女排开放,公寓内的设施都是全新的。

  记者注意到,公寓虽然确定为三星级标准,但事实上其硬件设施可以与四星级酒店媲美。公寓楼梯间都铺上了地毯,而房间内全为实木地板。针对女排队员的身高特点,公寓的房间门都要比普通的门框高,床铺也进行了加长处理。此外,公寓每层楼都配有两台全自动洗衣机,女排姑娘每天的衣物都安排了专人负责清洗处理。 >>您认为女排建豪华公寓,是浪费还是理所应当?

  由于房间数量比较多,这次大部分女排姑娘都获得了住单间的待遇,面对全新的环境,姑娘们走进公寓时都显得非常兴奋,赵蕊蕊(赵蕊蕊新闻,赵蕊蕊说吧)、杨昊、王一梅等人刚刚放下行李就迫不及待地开始互相串门了。陈忠和在公寓内转了一圈后也不住地点头,显然,他也对这里的居住环境相当满意。

  和此前几次集训居住的五连冠酒店相比,中国女排公寓私密性较好,而且和女排的专用餐厅连在一起,这更利于女排安心休息、训练,也便于球队的管理。

  女排集训·吃

  最爱吃醋泡蒜子

  除了居住环境的更新,女排姑娘们的饮食也是郴州基地考虑的重点。五连冠酒店厨师长高军这些年一直负责女排来郴集训的饮食,他告诉记者,女排姑娘们最喜欢吃的是醋泡蒜子,“那东西能杀菌,她们普遍都喜欢,每次我们都要准备很多。”

  对运动员来说,其饮食特点肯定是以高纤维、高热量和低脂肪的食物为主,肉类主要是牛肉。高军表示,为了照顾姑娘们不同的口味,餐厅主要是提供自助餐。“我们每天每餐提供的食物都尽量不重样,一般是早餐26个品种,中餐和晚餐是36个品种,以中餐为主。”高军透露,女排姑娘们一般都不吃夜宵,但有时候也会加一点牛奶和莎拉作补充。

  除了醋泡蒜子,女排姑娘最喜欢吃的一个湘菜是砂锅鱼头,她们经常会主动要求厨房做这道菜。此外,主帅陈忠和对吃的要求也比较高,高军透露,陈指导最爱的一道菜名为脆黄瓜。女排的助理教练和陪练基本都是男士,但他们就餐时不能喝酒,不准抽烟,陈忠和也不例外,这是一条谁也不能违反的原则。

    延伸阅读:200万改造女排郴州公寓 硬件设施媲美四星酒店
              奥运会女排落选赛日程 最后四支球队在东京产生
              组图:女排集训第三日户外训练 冯坤赵蕊蕊偷笑
              火炬手陈奕迅积极瘦身 赏女排赞陈忠和一代宗师
              女排"打男人"越打越伤神 陈家军暴露全方位差距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冯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