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亚冠联赛 > 08赛季亚冠联赛 > 聚焦国安

出线分析:不敌鹿岛非末日 国安丰体能否演奇迹

    搜狐体育讯 尽管有着对日本球队全胜的纪录垫底,但周挺令人熟悉的自我毁灭方式以及堤亚戈的点球罚失最终导致北京国安0比1负于鹿岛鹿角。亚足联的混乱的规则让人迷惑。最新的数据是,同分情况下将根据相互净胜球关系决定两队的成绩。也就是说,北京国安如果在主场净胜鹿角两球以上,在最后两轮全胜越南南定和泰京银行,那么将北京国安仍然将赢得出线的机会,也就是说,北京国安的出线机会在第四轮主场迎战鹿角的比赛。

  在此役比赛中,周挺的红牌并不令人吃惊,在与山东队的比赛中,他就是连续两次送给山东队前场右路任意球,让右路哑火的山东队凭借着定位球攻入了一球。如果周挺没有被红牌罚下场,北京队完全是有可能战胜鹿岛鹿角。这支日本球队正处于最低潮中。而且纵然周挺被罚下场,但堤亚戈还有扳平的机会,结果不但堤亚戈罚失了点球,连补射都中了门楣,可以说,北京国安的失败是球员心理和运气的问题。相当可惜的是,周挺的问题是个案,但这个个案毁了北京队的本场比赛。

  失去了点球的北京队仍然有机会。那就是主场战胜鹿角并且净胜两球。因此在4月23日迎战鹿岛鹿角的比赛有了最基本的要求,获胜且要赢两个净胜球。从客场迎战鹿岛鹿角的情况来看,战胜鹿岛鹿角且净胜两球的机会并非不可能。鹿岛鹿角是讲案整体配合的球队,他们的优势是利用两三人之间的配合来打出有威胁进攻,但他们中后场转身较慢,个人突破能力并不强于北京国安队的球员。在与北京国安打那种消耗中场、拉开空档的比赛中,鹿岛鹿角没有任何技战术优势可言。

  在这种消耗战中,北京国安完全可以在小范围内突然利用球员的速度和配合打出撞墙配合,而这种撞墙配合是完全可以撕开鹿岛鹿角防线的。因此,北京国安是有赢下鹿岛鹿角的本钱的。重要的是,北京国安必须在主场的比赛利用自己的对于胜利的渴望在上半场就用进攻压倒对手。此外,后防线必须要防止出现漏人的状况。需要指出的是,鹿岛鹿角的速度并不快,他们打入的那一球,也并没有展示了快速的进攻,只是三次精准的传球。他们依然采取的是渗透的战术而不是明确的防反战术,可以说,北京国安完全可以利用中场奔跑压倒对手,这一点在客场的比赛中甚至展现的十分明确。

  赢下了这场比赛,北京国安就赢下了属于自己的命运。在剩下的与越南南定和泰京银行的比赛自然必须赢,因为不可能指望这两支球队从鹿岛鹿角身上获取分数。第五轮主场对越南南定的比赛没有太多问题。如果北京国安能够净胜鹿岛鹿角两球并且赢下对越南南定的比赛,最后一轮客场迎战泰京银行的比赛就成为决定北京国安命运的比赛。

  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主场被泰京银行攻入了两球的北京国安虽然从整体实力上要高于对手,但是在球风上,泰京银行非常克北京国安。他们的前锋速度甚至比北京国安小马丁还要快,他们的细腻脚下活并不逊色于陶伟和小马丁。这是一支不能小视的对手,也就是说,纵然赢下了鹿岛鹿角两粒净胜球,也不代表北京国安可以平稳出线。与泰京银行一役不能犯下阴沟翻船的毛病。

  可以说,北京国安的前景比长春亚泰要更模糊,但命运还是掌握在他们自己手中。只要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就赢回来的希望。(搜狐体育 钱琨)

首页 | 中超 | 亚冠 | 女足 | 美女花边 | 足坛十大
国脚结缘环球小姐

·中超第4轮综述:申花夺3连胜 绿城光谷一败再败
·三国争霸长京争得颜面 中超双雄为国足提供榜样
·亚冠视频-堤亚哥失点球国安负鹿岛 长春1-0浦项
·国足赴美集训名单公布 季铭义陆峰吴昊郜林入选

·足坛10大忠臣:大连旗帜李明 宿茂臻放弃见忠诚
·足坛10大定时炸弹:郝董威力强大 一将史上最悍
·足协十大痛施杀手:严惩甲B五鼠 一周重罚三裁判
今日体育热闻
美女作家PK日本女优
·葡萄你丫是酸的 :伪血性演砸了“抗日”的大片
·单v车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申花对冠军的向往!
·高洪波的亚泰告诉我们:其实韩国人可以战胜的!
·我的隔壁住MM :宗磊神勇发挥造就亚泰晋级梦想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