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4轮 > 大连海昌VS河南四五 > 最新动态

徐明:王圣之举无异自毁前程 裁判耽误中国足球

    搜狐体育讯 今天下午3点,金威啤酒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第4轮的比赛因让路国字号球队而提前进行,在金州体育场大连海昌国际队迎来了河南四五老窖队。在这场比赛进行之前的1个小时,实德集团的总裁徐明在金州体育场的2楼贵宾厅召开了一个与大连媒体记者的座谈会,在会上徐明总裁在海昌冠名后首次公开表态,实德集团绝对不会放弃大连足球,同时徐总就球队内外援的引进、王圣转会风波、奥运结束后85一代球员的留洋等众人关注的焦点问题与各家媒体一一作出了解释。

  大连足球属于整座城市

  在大连海昌国际队与河南四五老窖队的比赛之前,实德足球俱乐部临时决定,邀请大连的媒体记者在在金州体育场的2楼贵宾厅参加一个与座谈会,包括徐明总裁、隋信敏副总裁等一些集团高层领导都出席这次会议。海昌集团冠名实德足球后,全大连包括全中国关心大连足球的各界人士心中都在质疑这样一个问题,就是实德首次卖出球队冠名权是否就意味着今后集团将不再搞大连足球了。

  徐明总裁就实德更名后首次公开表态,徐总表示大连是一座喜欢体育、热爱足球的城市,在大连足球是这座城市的名片。1999年2月19日实德集团赞助大连足球,获得了大连足球队的副冠名权,2000年1月9日实德集团正式接手大连足球。实德集团在接手大连足球的8年时间内大连实德足球队取得的成绩还是让人满意的,但是大连与全国其他城市不同,大连人对足球的狂热超乎寻常,大连球迷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冠军!从这一点来看大连实德队8年拿到4个联赛冠军就显得微不足道了。

  今年的3月23日,实德集团将大连实德足球队的冠名权卖给了海昌集团,球队的名称也更改为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海昌国际队。“实德集团把球队的冠名权转让并不是意味着实德不做足球了,而是让其他的大连企业冠名足球使他们收到更好的广告效应,将他们的名声传遍中国乃至全世界。无论是哪家企业冠名大连足球队,大连足球会总向全中国,这样球队总向全国各地这样球队的资金投入也有了保证。”徐明总裁如此解释海昌集团冠名实德足球队的原因。徐总强调说,这支球队不是属于某一个人的,也不是属于哪家企业的,而是属于整个大连市人民的!

  内援实力不济宁缺勿滥

  过去的两个赛季大连球迷和媒体对于球队的外援引进颇有微词,而本赛季实德足球俱乐部已经引进了基利科夫、卡拉兹诺夫两名保加利亚外援,另外克罗地亚的左后卫韦德兰也以租借的形式加盟,可以说08赛季实德俱乐部在选择外援问题上比前两年要好很多。今年实德俱乐部卖出了季铭义、王鹏、阎嵩等国脚,王圣和翟彦鹏离队的情况下,孙峰和刘玉建是仅有的两名内援,而且后者已经一年多没有踢球,本赛季一场比赛都没有打,内援的引进让所有关心大连足球的人士感到不可接受。

  对此徐明总裁解释道,两年来大连实德队没有都拿到联赛的冠军,大连足球的调整期是必要的,也是必须的。我们不能让球队今年拿冠军,明年就丢掉了,后年再进行调整争冠,大后年球队的战斗力又不行了……这是急功近利的表现,称不上是真正意义上的调整。今年实德俱乐部动作幅度比较大,球队重新回到巅峰需要一个储备期,这个储备期大概需要三年的时间,如果实德俱乐部的运作非常成功将这个储备期缩短为两年甚至是一年都是有可能的。我要求教练和队员们是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实德不会去提“必须拿冠军”的口号,但是实德必须要经常拿冠军。“在内援方面,大连球员拥有很好的足球基础,所以我们不会从其他俱乐部引进球员方面过多的投入。”徐总如此解释实德对待内援引进的态度。

  380万转会费算什么?

  在会上媒体记者也谈到了王圣的转会风波的问题,部分媒体的意见是现在孙峰在右后卫位置上比较薄弱,实德俱乐部是否考虑将王圣重新召回球队当中。徐明在这个问题上表示说,实德集团对为大连足球做出贡献的人做出了妥善了安排,尤其是前大连万达队时期的老队员。像李明,现在在实德俱乐部担任总经理;像韩文海,在球队担任守门员教练;像石磊,曾在球队担任助理教练,现在在女足担任助教……至于王圣转会的事情媒体已经有很多报道了,据我所知中国足协方面已经找王圣进行了4次谈话……王圣这么做是对自己的不负责。王圣的转会问题不是实德集团需要考虑的问题,一切都要以中国足协的规定办事,合同怎么规定就怎么处理。“搞足球不要谈钱,我会在乎那380万转会费吗?380万不是王圣转会问题的关键,王圣下一步究竟怎么走还得看他自己的态度。”徐总反驳380万转会费是阻碍王圣转会的关键。

  支持留洋“放他们走”!

  世人关注的2008年的奥运会将在中国举行,在08北京奥运会之后大批的年轻的球员会选择出国踢球,目前实德的三名球员冯潇霆、赵旭日、朱挺是炙手可热的人物,在奥运会结束之后肯定会引来外国俱乐部的“哄抢”。奥运之后年轻球员的留洋问题也成为了焦点话题,徐明总裁毫不犹豫地表示,实德集团首先会考虑球员的个人问题,现在中国足球整体实力不强,只能靠个人的出色发挥和发展。在这个问题上我的态度很简单,只要外国俱乐部相中他们实德不会强加阻拦,“放他们走!”此前实德集团已经向英超输送了孙继海和董芳卓两名大连球员,徐明强调在这个问题上不要怀疑实德的决心。

  在对大连足球做出了探讨后,徐明也对中国足球的发展做出了展望,徐总诚恳的说“以前我不是特别喜欢足球,对足球也不是很了解,但是自从实德集团接手足球以来,我对足球也是特别喜爱,实德足球已经成为集团四大支柱产业之一!”韩国和日本在2002年成功的举办了世界杯,中国球迷非常希望在家门口看到世界杯的比赛,对此徐明表示韩日世界杯之后的20年之内,也就是在2022年之前是中国发展的好时期,他相信中国举办世界杯会在这20年时间内实现,不过徐明也承认中国潜在的竞争对手,包括西亚和东南亚的竞争,不过徐总表示在中国看到世界杯不是成为梦想。

  裁判耽误中国足球发展

  徐明认为遏制中国足球发展的关键的问题——那就是裁判,对此徐明直言不讳的说,中国裁判一定要为中国足球负责,如果一个裁判水平很高,拥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精神,中国足球的发展会很快。“在场上黑衣法官不应该成为主角,裁判在场上像发扑克牌似的乱出黄牌和红牌不是裁判个人水平的体现,这样的行为极有可能是裁判成为中国足球的罪人!”徐明对裁判问题影响中国足球的发展忧心忡忡。同时在会上徐明也谈到了年轻队员的培养问题,徐明说足球从娃娃抓起已经说了很多年了,中国必须建立良好的的青训体制,这样搞足球的人才有热情。 (丁 丁)

  

首页 | 中超 | 亚冠 | 女足 | 美女花边 | 足坛十大
国脚结缘环球小姐

·中超第4轮综述:申花夺3连胜 绿城光谷一败再败
·三国争霸长京争得颜面 中超双雄为国足提供榜样
·亚冠视频-堤亚哥失点球国安负鹿岛 长春1-0浦项
·国足赴美集训名单公布 季铭义陆峰吴昊郜林入选

·足坛10大忠臣:大连旗帜李明 宿茂臻放弃见忠诚
·足坛10大定时炸弹:郝董威力强大 一将史上最悍
·足协十大痛施杀手:严惩甲B五鼠 一周重罚三裁判
今日体育热闻
美女作家PK日本女优
·葡萄你丫是酸的 :伪血性演砸了“抗日”的大片
·单v车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申花对冠军的向往!
·高洪波的亚泰告诉我们:其实韩国人可以战胜的!
·我的隔壁住MM :宗磊神勇发挥造就亚泰晋级梦想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