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巴拉克进球源于阿布策划 4场2球让穆里尼奥丢脸

  图为:巴拉克在欧冠中已经为切尔西出战4场,打进了两粒进球,个个关键。

  “只有一个巴拉克”,在巴拉克开场4分钟就为球队进球取得领先之后,斯坦福桥球场的蓝军球迷开始齐声高唱。

    开场4分钟就取得1比0领先,对于在客场1比2落败的切尔西来说意义非凡,因为只要保持住这个比分,切尔西就能在主场晋级,巴拉克闪电般的进球让蓝军心理压力顿减。这是一个巴拉克式的进球:兰帕德右路开出任意球,巴拉克跨步到前点,高高跃起,狮子甩头,将皮球顶入远角。

德国人的身体优势和头球能力在这一刻体现得淋漓尽致。

    欧足联官方网站在赛后的评语是:“和对奥林匹亚科斯的比赛类似,梦幻般的巴拉克为切尔西取得梦幻开局。”那是在欧冠八分之一决赛中,切尔西在客场被奥林匹亚科斯0比0逼平,回到主场,同样是兰帕德的边路传中,巴拉克头球破门。只不过,这一次传球位置从左路移到了右路,进球时间也提前了一分钟。

    除了一粒安定军心的进球外,巴拉克作为中场球员在对抗和传球中也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本场比赛巴拉克一共和对手发生18次身体对抗,除了三次犯规,其他全部赢下;传球方面,德国人全场61脚传球,仅有4次传失。天空体育赛后评分,巴拉克得到了全场最高的8分,而球迷更是给出了平均分9.2分的高分,就连一传一射的兰帕德也没有在球迷们心中拿到8分的成绩!而欧足联方面,也在赛后的评选中将本场比赛的最佳送给了巴拉克。

    本赛季,巴拉克在欧冠中已经为切尔西出战4场,打进了两粒进球,进球率达到50%。更重要的是,巴拉克的这两粒进球都是在球队客场战绩不如意情况下,主场为球队早早的先拔头筹,奠定胜局之举。主帅格兰特在赛后对巴拉克盛赞有嘉:“比赛不容易,开始有些紧张,但巴拉克的进球让我们平静下来。”

    值得玩味的是,巴拉克差点无缘本赛季欧冠,赛季之初穆里尼奥以伤病为由没有将他写入欧战报名表。巴拉克伤愈之后,主帅易人成格兰特,德国人状态的迅速回勇为他在格兰特心中赢得了位置,在进入淘汰赛之后切尔西更改欧战报名表,格兰特拿下西德维尔换上了巴拉克,这个举措也让格兰特尝到了甜头。

    据《每日电讯报》公布的现役足坛收入榜上,舍瓦和巴拉克并列第6位,周薪都达到了12.4万英镑,比风头一时无两的小小罗的工资还要高。阿布曾说“买下舍瓦和巴拉克就是为了夺欧冠”,在舍瓦落寞的时候,巴拉克给俄罗斯老板挣了口气。在吹响终场哨后,德国主裁判范德尔也向进球的巴拉克表示了祝贺。作为一名世界级的巨星,巴拉克还从来没有染指过冠军杯,他说:“首先希望半决赛继续获胜,然后再去想第一次冠军联赛夺冠的事情。”杨晓白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拉克 | 兰帕德 | 科斯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