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 > 2008美国名人赛 > 关注梁文冲

梁文冲名人赛无缘改写历史 四根源已成发展瓶颈


    搜狐体育讯 经过两轮鏖战,中国选手梁文冲以+10的总成绩无奈地被挡在了名人赛晋级线之外,未能实现历史性的突破。

  从场面上来看,梁文冲还是显得颇为拘谨,同首轮一样,分别在第1洞和第3洞吞下了搏忌,一下子将自己陷入了更加不利的境地。奥古斯塔球场历来以复杂著称,这里的障碍和果岭素以惊险著称,尤其这次主办方为了增加难度,将旗杆的位置调整了不少,果岭变得很快。首次参加名人赛的阿冲显然没有很好地适应。接着他在第7、11、17洞分别又吃到了搏忌,而且在阿门角的第12洞,还吞下了2天来的唯一一个双搏忌。至此,梁文冲已经彻底被挡在了周末决赛的门外。>>浏览2008美国名人赛专题

  现在让我们来浏览一下梁文冲两天的表现:

  首轮,第1、3、6、10、14、17洞搏忌,第2、15洞小鸟,成绩为+4,76杆;

  次轮,第1、3、7、11、17洞搏忌,第12洞双搏忌,第13洞小鸟,成绩为+6,78杆;

  两轮共11个搏忌、1个双搏忌,3个小鸟。

  总成绩为154杆,排名并列第82位。

  梁文冲这次的成绩要差于去年他首度参加PGA锦标赛时的成绩,同样也要差于张连伟2003年参加名人赛时的表现。

  由于阿冲成为了上赛季的亚巡赛的奖金王,被冠以了亚洲头号选手的称号,他也因此获得了更多的美巡赛参赛资格,尤其是今年两项四大赛事——名人赛和英国公开赛他都将有幸参赛。无疑,目前的梁文冲被赋予了更多的责任,需要独自在国际最高赛场上展现中国高尔夫的水平。

  不久前在美国新奥尔良进行的美巡(美巡新闻)赛苏黎世精英赛上,梁文冲取得了并列第12名的好成绩,这是中国男子选手在美巡(美巡新闻)赛上的最佳成绩。这个成绩也给了阿冲很大的信心,他坦言自己希望能在名人赛放松心态,取得突破晋级线的佳绩。然而从这次的赛事来说,梁文冲还是没能放松心态,重压之下未能实现自我突破。

  梁文冲作为目前中国高尔夫(高尔夫新闻,高尔夫说吧)的第一人,技术方面已经具备了同欧美高手们一较高下的境界。但是在名人赛这样的高尔夫(高尔夫新闻,高尔夫说吧)世界顶级赛事中,阿冲还是流露出了自己的不足。

  首先,心理素质;这是包括梁文冲在内的众多中国选手的软肋。如果在亚巡赛上,阿冲可以拿到一个赛季10次赛事排名前10的好成绩,但是到了美巡(美巡新闻)赛这样的顶级赛事上,心理素质则就起到了关键作用。面对那么多的观众,面对众多国际级高手的同场,如果不能发挥出百分百的水平,那么被淘汰出局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其次,经验;作为亚巡赛头号选手,梁文冲以往基本都是在亚洲参加比赛,很少前往美国参加美巡(美巡新闻)赛。对于PGA这样一个陌生的环境,阿冲必须得面对语言、生活习惯以及陌生球场调整适应等多个方面的因素。

  再次,技术;尽管阿冲已经是亚洲头号选手,但是在技术方面他还是有些欠缺。以往梁文冲在开球准确率、上果岭率以及沙坑救球方面不是表现得很好,但是推杆历来都是他的强项。如之前进行的PGA苏黎世精英赛,他在每轮推杆数方面排到了全部选手的并列第5位;而GIR更能排到了并列第2位!但是在开球准确率、上果岭率方面他的排名都在前50名之外。

  最后,教练;对于阿冲这样一位意欲更多征战美巡(美巡新闻)、欧巡这样的世界顶级赛场的中国选手,找到一位世界级的教练应该是当务之急。除了技术方面的指导外,好的教练还可以在赛事的临场发挥以及应变方面给与阿冲更多的宝贵经验。或许将来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一位专职的球童也是梁文冲跻身世界级名将行列的必要条件。

  (搜狐体育 邵寅荪) 

   延伸阅读:梁文冲美名人赛技术统计 两轮捉三鸟吞一双柏忌

             名人赛梁文冲次轮成绩 仅捉1鸟吞5柏忌晋级无望

             名人赛次轮成绩 伊梅尔曼1杆优势领先伍兹第13

             次轮伊梅尔曼领先一杆 伍兹第13梁文冲无缘决赛

             伊梅尔曼领跑名人赛次轮 不惧癌症惊吓强势回归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文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