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8短池游泳世锦赛 > 最新动态

曾强忍绞痛达奥运A标 19岁蛙泳新星孙晔能吃苦

  在今天进行的女子200米蛙泳决赛中,19岁的上海小将孙晔以2分21秒01名列第四。“这个小家伙长成绩了,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就取得好成绩,不容易了。”中国队教练徐惠琴说到弟子孙晔,就像在说自己的孩子。

  一年前接手带教孙晔时,孙晔的100米仰泳成绩才1分10秒多,200米蛙泳2分30秒开外。

上个月的国内奥运选拔赛,孙晔拿下了100米和200米蛙泳2张北京奥运会入场券。

  在徐惠琴的眼里,孙晔是个非常吃得起苦的小囡。孙晔并不是一块特别好的蛙泳料,徐惠琴看好她,不仅是因为她能吃苦,更是因为选拔赛上出现的一个意外,让徐惠琴看到了孙晔身上具备的优秀的综合素质。

  在4月份国内选拔赛上,200米蛙泳预赛结束后,孙晔肚子痛得在地上打滚,被救护车送进了医院。第二天决赛时,她的肚痛不见好转,徐惠琴很是担心。中国游泳的奥运入场券,事关重大呀!没想到,孙晔咬紧牙关,决赛中硬是游出了2分26秒50,顺利达到奥运A标。

  知道自己的关节不够柔软,孙晔天天晚上在床上压腿。这次到曼彻斯特比赛,是孙晔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第一天50米蛙泳比完后,徐惠琴说她的起跳角度没有掌握好。事后,孙晔一声不吭地到旁边的训练池里,一个人独自琢磨起来。

  “这个小囡起点低,心理上还没有完全进入状态。来赛场的路上,她还在担心自己比不过外国人。假以时日,她一定会为中国游泳队挑起重担。”徐惠琴对孙晔充满了希望。

  (本报曼彻斯特4月13日专电)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晔 | 徐惠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