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江苏舜天俱乐部 > 最新动态

舜天准备花1000万冲超 什么让中甲老臣底气十足

  高成本运作不能冲超的舜天,本赛季低本成能冲上去吗?

  “深足要3500万,我相信有1000万的资金就可以帮助舜天冲超成功。”——舜天俱乐部负责人

  中甲联赛进入2008赛季,冲超队伍之众前所未有。以俱乐部和球队实力看,江苏舜天、重庆力帆、南昌八一、青岛海利丰和延边队,均有可能在赛季末脱颖而出,进入下赛季中超联赛。


  在这些队伍中,江苏舜天队是一支中甲老牌球队,这支球队的冲超口号喊出多年,但由于其他冲级热门球队实力较强,江苏舜天一直未能如愿。另外,在众多中甲俱乐部中,江苏舜天对球队的资金投入一直排在前列,但结果并不理想,不知道今年经济实力雄厚的江苏舜天队,会不会成功冲超。

  1000万冲超和不借壳

  2007年年底,中超联赛结束后,深圳俱乐部一度放出风来,准备将球队转让。这对于拥有雄厚经济实力的江苏舜天队是一个好机会,因为一旦资金到位,江苏舜天就可以通过购买深圳队完成冲超。

  但是,曾有过“借壳”冲超想法的江苏舜天否定了这个方案。原因很简单——购买深圳俱乐部至少需要3500万人民币,与此同时,深圳市足协宣称的“三不变”原则成为拦路虎(三不变,即“深圳”、注册地、主场不能变)。

  事实上,即便不存在“三不变”原则,江苏舜天也未必会考虑借壳冲超的做法,舜天俱乐部一位高层认为,随着广药和谢菲联冲超成功,舜天队在中甲已经没有实际的竞争者,08年对于江苏舜天是个再好不过的机会。与其花那么多钱买个壳子,还不如靠自己的努力成功冲超更能征服江苏球迷,“深足要3500万,我相信有1000万的资金就可以帮助舜天冲超成功。”

  球衣广告很抢手

  现在的江苏舜天队球服上,胸前印制的是“国信”,后背则写着“三菱”,江苏舜天队的球衣广告很抢手。

  2007年年初,国信地产出资冠名了江苏舜天队的主场比赛,并买断了球衣广告。虽然上个赛季,球队未能冲超成功,但是国信地产还是看到了广告效用,由于今年江苏舜天队等来了多年不遇的冲超好年头,国信地产于是再次冠名江苏舜天队。

  与去年不同,今年江苏舜天队队服身后广告卖给了日本企业“三菱重工”。在日本J联赛中,著名的浦和红宝石和队的前身就是三菱重工足球队,由此可以看出,有着职业足球经验的日本企业,对江苏舜天在中甲联赛的走向很看好。

  4600万,也未曾冲超

  江苏舜天俱乐部的投入热情不变,主场冠名和球衣广告搞掂,是否就意味着资金不成问题的江苏舜天能够冲超成功?

  以往的历史经验证明,江苏舜天队一直是“扶不起的阿斗”。江苏舜天俱乐部对球队的资金投入一直很高,在2004赛季,一度投入高达4600万,但那个赛季结束之后,武汉队成为中甲联赛冠军,成功晋级中超联赛,而后者的投入在2700万左右。

  在中甲俱乐部中,江苏舜天一直是运作很正规的俱乐部之一,外界几乎很难听到球员和俱乐部之间出现纠纷等负面消息,但是一直以来,江苏舜天俱乐部没有形成球员梯队培养体系,这导致球队始终没有新鲜血液进行补充,在这种背景下,球员自然失去了危机感和竞争能力。

  江苏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张玉道承认,由于中超心切,每年基本上都在制定当年的赛季目标,这样的决策显得急功近利。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