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主场优势季后赛战爵士 科比锁定常规赛MVP

  尽管命运不在自己手上,但火箭还是抢到了季后赛首轮的主场优势。昨天,NBA常规赛展开了最后一场的争夺,火箭在主场93比75击败快船,由于爵士客场80比109不敌马刺,这样,火箭和爵士继去年之后再次在季后赛首轮中碰头,并拥有主场优势。
本周末,也就是4月20日,火箭与爵士的首场较量将在休斯敦展开角逐。

  自1997/1998赛季开始,火箭便栽进了季后赛“首轮魔咒”里,至今已整整10年,火箭没有丝毫进展。在最后一场比赛里大胜快船后,火箭虽然还是名列西部第五,将与第四的爵士在首轮展开角逐,还好主场优势还在己方手中。不过,主场优势并不是什么保障,去年火箭迎战爵士时同样握有主场优势,最终还是被淘汰出局。本赛季季后赛首轮又将面对爵士这个老对手,阿德尔曼的球队要想打破“首轮魔咒”,必须仔细研究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如何迎接布泽尔和奥库在内线的强力冲击。

  从历史交战情况来看,近11年的季后赛中,爵士对火箭保持着绝对优势。虽然姚明目前恢复情况十分理想,有望在季后赛中复出,但却肯定赶不上和爵士的对决。种种迹象表明,火箭要想闯入第2轮,除了阿帅的用兵、麦蒂的发挥,还得依赖角色球员的超常发挥。

  科比锁定常规赛MVP

  随着常规赛大幕的落下,昨天NBA官方网站也公布了本赛季最后一期MVP排行榜,湖人当家球星科比力压群雄,再次高居第一。从现在的形势来看,科比已锁定了本赛季常规赛MVP,有望首次夺得这个荣誉。

  科比在本赛季为湖人夺得西部第一立下汗马功劳。场均28.3分、6.4个篮板、5.4次助攻、1.8次抢断、投篮命中率45.9%、罚球命中率84%的骄人成绩令他首次与MVP如此接近。排在科比之后的是同一个赛季包揽助攻王和抢断王的黄蜂核心保罗。另外,率领火箭豪取22连胜的麦蒂在MVP榜上排名第9。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任堃 实习生万思源 采写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姚明 | 麦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