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两个女人见证中国跳水20年 于芬周继红水火难容

  1990年1月,以伏明霞、孙淑伟为代表的一批少年进入国家跳水队,这批少年的崛起,正是中国跳水队的飞跃期。

  有一个小细节让于芬对伏明霞另眼相待。1988年获奥运亚军之后,李青开始和谭良德谈起了恋爱。因为怕年纪小影响训练(李青当时才16岁),于芬当然拒绝,但结果却是李青死活不干,甚至反映到了体委的领导那里,坚决不和于芬练了。

  当时,同组的伏明霞看不过去,过来对于芬说,有什么了不起啊,才不过是奥运亚军。

  这句话,让于芬开始重新审视这位小弟子,“有头脑,有正义感和事业心。”

  1990年4月,国家队到美国参加友好运动会,伏明霞在赛前高烧39度的情况下还拿了冠军。

  美国归来后,伏明霞接着参加了在澳大利亚珀斯举行的游泳世锦赛,但于芬因故未能前往。出发之前,于芬在图书馆给伏明霞写了几张纸条,交待动作要领,要她每到一个动作时怎么跳。从未离开过于芬的伏明霞上飞机的时候没看到熟悉的身影,竟大哭起来。伏明霞决赛时后来居上,一举成为世锦赛最年轻的冠军,当时她只有13岁。后来,于芬听其他教练讲,伏明霞比赛时,每到关键时刻,就会拿出一张小纸条来看。巴塞罗那奥运会,14岁的伏明霞首夺冠军。从巴塞罗那回来后,伏明霞一夜之间成了小富婆。

  有一次伏明霞到珠海参加一个活动,当地一老板塞给了伏明霞一个大信封,里面装有8万元现金。年纪小、又几乎在一个真空环境里成长的伏明霞对钱没什么概念,随手把钱放在了酒店的床上。第二天一早坐车到另外一个城市,走到半路上,她才突然记起“我的钱还在房间里呢”。

  • • • •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芬 | 周继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