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两个女人见证中国跳水20年 于芬周继红水火难容

  从1998年组建清华大学跳水队开始,到如今正好十年。

  2001年,清华大学跳水队的劳丽诗已经是全运会亚军了,接着进了国家队,2002年成为世界冠军,2004年获得雅典奥运会金牌。像清华跳水队培养的周吕鑫、林跃到2006、2007年成为世界冠军。

  清华跳水队出身的周吕鑫现被誉为田亮接班人。于芬对周吕鑫当初的印象非常深,“1998年,安徽队要建跳水队,我到了合肥,体育局推荐的三百多个孩子我都没看上,但看中了在一旁练体操的周吕鑫,当时他只有9岁,但体操教练不放人。”于芬说,“当晚安徽体育局局长请我吃饭,我说让周吕鑫练跳水。”

  第二天,周吕鑫就跟于芬到了北京,“他是单亲家庭,非常依赖我,来清华后读书、训练都很努力。有一次他爸来看他,要他出去吃饭,他不去,并说‘我要读书、训练,没时间。’”

  还有世界冠军何姿,“何姿也是单亲,她爸想将她过继给我,但法律不允许,因为只要父母有一人在,就不允许过继。”

  于芬说,“我确实对她有些偏爱。”有队员说:何姿的衣服丢了,于教练马上给她买;何姿的东西掉了,于教练马上给她找。

  清华十年,于芬贡献了两届奥运会金牌:2000年的伏明霞和2004年的劳丽诗。2008年,清华跳水队有可能贡献不只一枚金牌,“清华跳水队培养的运动员,在2008奥运的8枚跳水金牌中,有夺取4枚金牌的实力。”

  于芬说,她指的是周吕鑫、林跃的男子单、双人十米跳台和王鑫的女子单、双人十米跳台,上述三人都是所在项目的绝对主力,将为中国队冲击四枚金牌。“如果算上郭晶晶,我培养的队员将有冲击六金的实力。”于芬说。

  清华大学跳水队自成立以来,风波不断,比如队员为了注册问题逃离清华、比如教练离开等等。于芬表示:“教练离开清华一个是大环境原因,再就是清华跳水队实行的是聘任制,无法解决教练的户口等问题,教练当然可以自己选择去留。”

  前不久,于芬表达了自己想回国家队执教的意愿,此事闹得沸沸扬扬,“如果我进国家队,我只指导我的队员,肯定能增加他们夺得奥运金牌的保险系数。”她说。

  但她的这一愿望至少在目前看来,还比较遥远。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芬 | 周继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