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胜利反击从盐湖城开始 姚明随队鼓励队友

  NBA历史上只有三支球队曾在输掉头两个主场比赛的情况下翻盘成功,火箭希望自己会是第四支。

  这是火箭更衣室久违的狂欢:随队记者将这块不大的版图围了个水泄不通;穆大叔扯着铜锣般的嗓子招呼众人;姚明的幽默和笑脸也回来了……这些欢乐的源泉是一场胜利,94比92,火箭在犹他人的地盘上赢得这个系列赛的第一场胜利,将总比分扳为1比2。麦蒂末节爆发、阿尔斯通复出、兰德里立功……人们讨论的那些火箭翻盘所需的奇迹,昨晚都出现了。早报记者张婧

  随队出征客场却无法上场的姚明只能用这种方式给队友力量。Osports图

  功臣麦蒂 结束第四节低迷症,拿到全场27分中的7分

  在丰田中心连续输球后,休斯敦再次掀起了倒麦浪潮,媒体、球迷都对火箭一号连续的第四节消失不满。重压之下,麦蒂发表了“最好把姚明受伤也怪到我头上”的言论予以回击。

  麦蒂是聪明人,虽然嘴上不服软,他明白球场上的表现才是最好的回应。27分、5个篮板和7次助攻,麦蒂打出了血性的表现。
尤其在备受非议的第四节,麦蒂一改前两场的低迷,晃开基里连科跳投得分,抢到后场篮板、溜到底线后撤步跳投命中,麦蒂看起来无所不能,这一节,他得到全场27分中的7分。

  “我们已经输了两场主场比赛,球队没有后路可退,所以这次我们打得非常坚决。”麦蒂终于可以意气风发地站在大家面前,不见了激烈的言辞,有的只是得意的微笑,“我已经尽力了,整个赛季我们都做得不错,但是我得说今天的胜利是这个赛季最重大的胜利。”麦蒂说能源球馆是个充满敌意的地方,但是他眼里只有胜利,他不想太快结束这个赛季。

  功臣阿尔斯通 首场复出盘活外线进攻,得到20分仅有1次失误

  在千呼万唤中,伤愈的阿尔斯通终于复出了,这是街头王首次亮相这个赛季的季后赛,没有缓冲,阿帅大手一挥,阿尔斯通就首发出场,可见主帅对他的想念。

  “我能在比赛中登场,我肯定会给球队带来贡献。”赛前的投篮训练,阿尔斯通就表示感觉非常不错。事实表明他确实没有辜负主帅和队友的期望,他的外线进攻为火箭带来了帮助,拿到全队第二高的20分和5次助攻,让球迷再次看到翻盘的希望,“有人在赛前并不相信我们能获胜,但我们还是做到了,在这样一个充满着能量的主场。”阿尔斯通在语言表达上很有一套。

  功臣兰德里 终场前0.2秒送出火锅,保住球队胜利果实

昨天,这张笑脸被NBA官方评为最美的图片。

  麦蒂、阿尔斯通、斯科拉、巴蒂尔都在能源球馆得到了两位数的得分,但如果给这场的最大功臣颁奖,球队里薪水最低的新秀兰德里当仁不让。

  终场前0.2秒,兰德里对德隆·威廉姆斯送出了价值连城的一记大火锅,正是这记半空封盖保住了球队的胜利,也保住了系列赛翻盘的希望。而在这之前,兰德里曾在第二节遭到布泽尔野蛮的肘击,牙齿被打断,鼻子也血流不止,在队友的搀扶下回到更衣室经过简单处理后才又回到比赛中,“这是非常关键的比赛,脚趾或者背部之类的地方受点伤,都是没什么大不了的。这只是小事情,受伤就是体育的一部分。”兰德里轻描淡写。

  没了门牙,兰德里不怕影响形象,依然咧着嘴冲着镜头大笑,这成为昨天NBA赛场最美的图片。队友仍不忘记“挖苦”一下自己的新秀,“卡尔,记得闭着嘴说话。”姚明忍着笑说道。大叔更逗,“你得注意形象,你可是我们的"守门员"了。”相比之下,还是阿尔斯通好,第一个冲上去送香吻,“这可是我的第二个吻,第一个给了海德,这第二个,就便宜卡尔了!”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蒂 | 阿尔斯通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