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亚锦赛次日中国已夺三金 陈中两次通过加时获胜

  这枚金牌来得不容易

  陈中两夺亚锦赛金牌。在去年北京的跆拳道世锦赛上,陈中实现了自己的“大满贯”。昨日在洛阳进行的第18届亚锦赛女子72公斤以上级决赛中,陈中通过加时赛战胜约旦选手达瓦尼,夺得中国队在本届亚锦赛上的第三枚金牌。


  昨天,五名河南选手全部出战,除陈中外,郑州姑娘郭耘菲获得女子67公斤级金牌。截至昨日下午6时,中国队共夺得三枚金牌。

  重点 一波三折 陈中夺金

  作为两届奥运冠军和世界各大赛的大满贯得主,原以为陈中的比赛优势很大,但从预赛到半决赛再到决赛,陈中有两次是通过加时赛才战胜对手的。

  只要有陈中的比赛,洛阳市体育中心综合馆的上座率就会提高一倍,赛前已经有好多观众准备了国旗、标语,在他们看来,陈中夺冠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女子72公斤以上级比赛只有7名队员参加,陈中在预赛中碰到的是乌兹别克斯坦的队员埃芙格尼娅,由于是大级别的较量,电子护具对力量的要求特别高,因此预赛的比分并不高。双方3局6分钟的比赛战完,比分还是0∶0。按照比赛规则,在加时赛中谁先得分谁就获胜。在观众山呼海啸般的助威声中,陈中以一个迎击获得宝贵的一分,晋级半决赛。

  半决赛中,陈中渐渐找到采用电子护具比赛的感觉,利用横踢、后踢等“撒手锏”连续得分,以3∶0获胜。决赛,她碰到了约旦的达瓦尼。

  据介绍,达瓦尼是约旦队中最早确定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选手,其教练参加过数次世界大赛,经验丰富,而且达瓦尼身高与陈中相差不多,陈中的身高优势并不明显。

  比赛的进程略微有些沉闷,第一局双方十分谨慎,都未采用主动进攻的策略,主裁判对双方各判罚了两次警告,场上比分为-1∶-1。次局陈中开始主动进攻,达瓦尼的战术也相当明确,经常是在陈中攻击后采取连续进攻的战术,双方谁也没占到太大便宜,两局结束双方还是没有得分。第三局中,形势对陈中有些不利,毕竟约旦队员不是主场作战,也不是奥运冠军,压力不大。

  好在陈中在第三局中没有太过急躁,几次出击虽然没有得分,但也没有失分。比赛进入加时赛,陈中在做好防守的同时有意识地增加了主动进攻的次数,凭借加时赛中进攻积极,陈中以微弱优势艰难夺得金牌。

  说法 我的身体状态很好

  能在家乡父老面前夺得第二个亚锦赛金牌,陈中赛后心情不错,除了总结自己的表现,还提到了自己的“身材”。

  “我不认为这次比赛中自己有所保留,不同的阶段我会有不同的目标,我很感谢我的团队,他们为我设计了一个个目标,一个个难关,使我不会一帆风顺、轻轻松松地来备战奥运会,这样就更能激发我的潜力,不断地提高自己。”

  陈中说自己最满意的是已经渐渐适应了电子护具,并且针对电子护具找到了适合的战术。

  “我是女子赛事中的最大级别,电子护具对大级别的比赛力量要求更高,有时打上了部位也不得分。因此这次亚锦赛我有两次打加时赛,并且每场比赛的比分都不太高。这样的情况给了我新的难度,新的挑战,在这样的情况下我和我的教练就会有更多的战术。”

  不知拖入加时赛之后主动进攻是不是陈中应付电子护具的战术之一,但从结果来看,陈中的新战术开始奏效。

  陈中每次露面都会引起众多人围观,洛阳观众给了她最大的支持,很多人都关心她的身体情况,陈中说:“我现在精神、身材都非常好,当然这个身材不是说苗条,而是运动员特有的那种"壮",身上有肌肉。请大家放心,我的身体状态非常好。”

  虽然如此,但据国家队的一名教练介绍,此次参赛陈中的主要目标还是适应大赛气氛,她膝盖和脚踝的老伤还很严重,能不受损害地完成比赛就是国家队对她的要求,毕竟奥运会已经迫在眉睫。

  新人 灿烂可爱的郭耘菲

  赛前,没有人太在意国家队里的河南17岁小将郭耘菲。女子67公斤级是本次亚洲锦标赛中参赛队员第二少的级别,只有6名选手参赛。郭耘菲在预赛中的对手来自日本。或许是因为对电子护具不适应,主场作战的郭耘菲战到加时才艰难晋级。

  半决赛、决赛中,郭耘菲的发挥令所有人眼前一亮,她先是以6∶0战胜越南选手晋级决赛,继而又在决赛中以2∶1战胜菲律宾的队员里维罗·玛丽,得到了自己的首个亚锦赛冠军。郭耘菲喜欢笑,当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记者向她提问时,她总是先以笑声回答。“我还很年轻,以后的路还很长,还要向老大姐陈中学习。”获得冠军,郭耘菲也付出了代价,在比赛还有十几秒就将结束时,她在一次进攻中膝盖与对手的膝盖撞在一起,痛苦倒地。经过简单治疗,郭耘菲又一瘸一拐地站起来坚持完成了比赛。

  小丫头并不在意这次碰撞:“在激烈的对抗中出现这种情况非常平常,我现在已经没有什么事情了。”

  郭耘菲习练跆拳道6年,师承跆拳道名将贺璐敏。以前她和陈中一样,也是打篮球出身,之后被国家队总教练陈立人一眼相中,随着体重、年龄的增长,她参赛的级别也在一步步提升,她也是继陈中后我省女子跆拳道的又一个亚锦赛冠军。“我的目标肯定是奥运会,但现在我还很年轻,很多方面还需要完善。”

  昨天,我省其他三名选手左毅(男子58公斤)、潘冬冬(男子84公斤)、张强(女子47公斤)均未进入最后的决赛。

  总结 女将拿下三枚金牌

  截至昨日,中国队有11名队员出场参赛,共获得3枚金牌,分别为女子55公斤级雷洁、女子67公斤级郭耘菲、女子72公斤以上级陈中。今日,奥运冠军罗微将出场。

  世锦赛冠军吴静钰在首日女子51公斤级决赛中不敌中国台北队的杨淑君,获得银牌。吴婧钰并不认为自己输掉比赛是件坏事,“在奥运会前输掉比赛有助于我更好地总结、发现问题。在奥运会前我肯定会不断地突破自己,提高自己的技术,这次输掉了比赛但不会失去信心”。

  据国家队总教练陈立人介绍,中国队最终的目标还是8月的奥运会,本次比赛最大的目的还是练兵,以提前适应大赛气氛。“我们已经收集了奥运会参赛级别主要对手的所有资料,至于参赛选手具体名单的出炉,还要再等等,因为距奥运会还有100多天,对手会有什么样的变化还很难说,尤其是韩国队,要到7月才会公布名单,因此国家跆拳道队也会在名单最后提交日期前公布”。

  中国男子项目与欧美、韩国选手相比有差距,在本次亚锦赛上,男子项目至今还未获得一枚金牌,参赛选手中最好的成绩也只是打进半决赛。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