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世锦赛 > 中国军团

戴维斯盛赞梁文博后生可畏 希望后辈要学会反思

    搜狐体育讯 落败于奥沙利文,止步于世锦赛四强之外,创造了中国台球史的梁文博赛后显得相当开心,比胜利更重要的是,为接下来的比赛收获了信心。火箭也对梁文博的进攻球风相当欣赏,一贯在世界台坛最具进攻的天才选手,自言虽然输了,但梁文博的进攻打得比他好,准确率有时比他还高。

  英国电视传媒老大BBC现场直播了这场大战,80年代一人独霸整个台球世界,至今仍然活跃在职业台坛的老球王戴维斯应邀作为评球嘉宾,他的精彩而不失道理的评点,使得台球迷在欣赏比赛的同时,也享受了独到的评论,有些话,对于刚刚在世界台坛一战成名的梁文博受益非浅。

  前十六局5-11的比分,喻示了梁文博每一局都是惊险之旅,以快攻著称的火箭,随时有可能以胜利告终,结束比赛,令人叹服的是,梁文博打得十分顽强,丝毫没有受大比分落后的影响,双方在第三阶段开始的第一局(整场比赛的第十七局),梁文博先声夺人,一个远台进攻成功得手,拿下了第一分。

  “进攻,再进攻,这是梁文博迄今为止在本届世锦赛三场比赛中所一直坚持的打法,太具有攻击力了,有时候非常冒险。”BBC评论员说,戴维斯马上回应到,“只要他在进攻时准确率比较高,这并不是一个问题。”

  第18局两人显得都比较小心,做起了几回合的防守,“在世界台坛最具进攻力的奥沙利文,现在打得却非常保守。”和戴维斯搭档的BBC评论员话音刚落,梁文博打出一个漂亮的远台,球进了右球袋,一直打到53-0时,进攻出现失误,迎来击球权的火箭随后做了一次防守,刚刚在椅子上坐下的梁文博马上又回到了球桌前,“他是防守还是进攻?”BBC评论员问道,戴维斯回答到,“不用我们说,每个人都知道答案,肯定是进攻。”

  梁文博紧接着红球没有进右下球袋,火箭开始反击,球一一中袋,之后成功反超的火箭拿下此局,“如果梁文博之前选择防守而不是每个球都选择进攻的话,就不会给火箭留下机会,这一局赢的就是他的了。”

  再拿下一局,火箭就会战胜梁文博,和台球皇帝亨德利相逢半决赛,但梁文博仍然十分顽强,扳回一局,第20局,梁文博的开局相当不错,在攻进一个红球之后,由于红球位置非常集中,13-0时,BBC评论员相当兴奋地说道,“难道梁文博要打147了?”颇为遗憾的是,打到41分后,黑球不偏不倚停在左下球袋口。

  此后看到火箭打得十分轻松,已经知道了这是双方这场比赛中的最后一局,戴维斯显得相当语重心长说道,“我希望通过世锦赛,梁文博不仅仅收获的是成功的喜悦,而且也吸取了不少经验教训,当然有充足的理由相信,在将来的世界排名赛中会有更多的机会看到梁文博,更多的八进四决赛,我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有机会他再看一下他在本届世锦赛的比赛录像,也许他会作出和现在不同的选择。”(圆圆)

    延伸阅读:梁文博现三项巨星潜质 可与小晖傅家俊三足鼎立
              梁文博引发赞助商"暗战" 有望成为火箭训练搭档
              盘点中国军团:小晖傅家俊低迷 神奇小将创历史
              五镜头特写梁文博之旅 搞笑与进攻为世锦赛添彩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