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伤病成火箭溃败根源 阿尔斯通离场成就爵士胜利

  带着上一场狂胜爵士26分的兴奋,带着自信、憧憬、战术板和庆功啤酒,火箭人在北京时间昨日再次造访盐湖城,但等待他们的却是一个令人痛苦的结果:虽然麦蒂全场轰下40分10个篮板5次助攻,但火箭仍然以91∶113输掉了整个赛季。

面对2∶4的结果,心如刀割的姚明沮丧地说:“现在我只想回家,好好的睡上一觉,努力去忘掉这痛苦的一切。”

  伤病 火箭失败之源

  麦蒂首节5投4中独取12分,但以“首节先生”阿尔斯通为代表的其它球员则基本消失,这使得火箭首节便以22∶32落后10分。次节前半段火箭仍然没有放下想赢怕输的包袱,被爵士打了一波14∶5后,在本节还有7分23秒时以27∶46落后19分!比赛还不到20分钟就落后近20分,火箭似乎已被置于死地。但麦蒂不希望自己第7次无缘季后赛第二轮,他用11投6中独取16分的单节表现,率领火箭打出一波22∶5的攻击高潮,助火箭在半场结束时只以54∶58落后。

  但正当火箭人看到重回丰田中心抢七的希望时,伤病却无情地夺去了阿尔斯通的参赛权利,也夺去了火箭的最后一丝希望。阿尔斯通被直接送往医院进行检查,这使得火箭在第三节被德隆·威廉姆斯打爆,爵士全能控卫单节轰下的13分,助球队在本节以27∶11奠定胜局。“即使落后20分,但我们在上半场还是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失去阿尔斯通后本节4投0中的麦蒂说,“但当在下半场看到阿尔斯通无法回来,事情就有了变化,当阿尔斯通不在,球队的状况就会发生根本的改变。”

  虽然第四节麦蒂砍下12分,但有伤在身的巴蒂尔、老态龙钟的鲍比·杰克逊、新秀兰德里和布鲁克斯,都无法给予火箭更多的帮助,91∶113,火箭的赛季就此结束。对于这样的结果,火箭老板阿历山大狂呼“不幸”,“不幸的是,我们在下半场缺少了一名组织后卫,然后整个系列赛,我们也没有一名中锋。我不想哭,但我忍不住要掉眼泪,为球员的努力而感动,为最后的失败而遗憾。”而姚明也认为,火箭身心俱疲地走到现在,伤病是罪魁祸首,“这是一个艰难的赛季,不断的伤病,从麦蒂,到我缺席半个赛季,弗朗西斯……再是今晚阿尔斯通的受伤……”

  姚明 用睡觉忘记伤痛

  “事实上在这个系列赛中,当我们输掉前两个主场后,很多人都认为我们完蛋了,”只能穿着西装坐在场边为火箭加油的姚明说:“但是我们坚强地走到现在,其实在上一场大胜后,我真觉得我们有机会冲进下一轮的。”

  “很痛苦,这种痛苦让我无法用言语来形容,非常非常的……刺痛。”更衣室里只有姚明坐在按摩椅上接受媒体的哀悼,“我现在的情绪相当复杂,有些难以控制。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非常痛苦的夜晚,我们原本有机会赢得比赛胜利,我们发起过冲击,一口气将局势扳平,但是……没能把握住机会,这个夜晚糟糕透了!”但姚明心里清楚,事已至此,唯一能做的就是忘掉这个令人伤心欲绝的赛季,“现在我只想回家,好好地睡上一觉,努力去忘掉这一切。虽然我知道今晚对我们而言,将是一个漫长的夜晚。但是我们会努力去忘掉,展开新的一页。” 本报记者 张怒涛

  涛涛不绝

  宿命的完胜

  爵士的能量解决中心球馆的天花板上,高高地悬挂着8件退役球衣,其中对于麦蒂和火箭来说,印有“32”号的球衣最为扎眼,以至于在昨日比赛还剩3分钟时,带伤助阵的姚明和带伤上阵的麦蒂,都低头等待这个赛季死刑的宣判哨声,而不敢望向天花板。

  低头不是认输,低头更不是认错,他们不是向再次踩着自己的身体赢得系列赛的爵士致敬,他们只是无法仰首回到丰田中心,只是在祭奠自己至今仍无法摆脱的“季后赛首轮”的宿命。

  你不得不相信一些宿命,那个能量解决中心天花板上“32”号球衣的拥有者就是最好的例子,他与总冠军戒指之间永远只是两条平行线。当卡尔·马龙这位史上最伟大的前锋与一生的队友斯托克顿两度面对他一生的敌人乔丹时,卡尔都输了。就算马龙背叛了他一生的球队爵士,穿上紫衫球衣,希望与佩顿组成左右急先锋,在OK组合的庇护下享受奥布莱恩杯的光环,都只是徒劳。“四大天王”在底特律的汽笛声中被淹没时,马龙摇摇头,脱下了球衣,他知道,这就是宿命。

  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当一个人成功时,他相信自己的力量,当一个人失败时,他相信命运的安排。马龙和特雷西·麦格雷迪都在摇头,马龙用平和的心态接受了,而麦蒂则倔强地否认着依附在自己脆弱身体上的宿命传说。

  这个赛季,是麦蒂在“伟大”与“宿命”两端继续扩张的赛季,“全明星首发”在继续,并且还多出了“NBA史上第二长连胜”的丰功伟绩,而“从来没有在季后赛中赢过一个系列赛”的宿命未完待续,只是与以往3∶1领先活塞、2∶0领先小牛和爵士相比,如今的延续更像是宿命的完胜。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斯通 | 姚明 | 麦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