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世锦赛 > 诸强动态

火箭成斯诺克新"皇帝" 球迷:他是球台上毕加索

  本报记者 周捷

  事实再一次证明,罗尼·奥沙利文就是个天才,即便他还未开足马力,“火箭”随手玩弄的烟火游戏也足以使对手黯然失色。

  昨天,2008年斯诺克世锦赛终于落下战幕。“火箭”奥沙利文最终以18比8击败了黑马阿里·卡特,第三次捧起了世锦赛冠军的奖杯,其排名也升到了世界第一。

  这是一场赛前被观众寄予厚望的比赛,因为在同一届世锦赛上出现两杆147已是历史上的第一次,而这次,卡特与奥沙利文两位满分得主竟同时站在了决赛的球桌边,更是前所未见。但比赛的过程却并未如人们想象的精彩,在过去八次交手中七次告负的卡特在奥沙利文的面前显然有点畏惧。奥沙利文从第一节就开始占据主动,以6比2领先结束了前八局。尽管卡特在第二节奋起直追,一度将落后比分缩小到了只有三局,但奥沙利文紧接着连赢三局,彻底击溃了卡特的心理防线,最终轻松地以18比8赢得胜利,在登上克鲁斯堡圣殿最高峰的同时也续写了自己进入世锦赛决赛不败的纪录。

  再次败在奥沙利文手里的卡特沮丧地表示,和“火箭”对阵的确让他有点“累”,“他的安全球太完美了,和他比赛太难了。”同样的话也出自半决赛刚刚败在奥沙利文手下的“台球皇帝”亨德利的口中。而一名对“火箭”崇拜得五体投地的球迷更是表示,“奥沙利文就是球台上的毕加索。”

  凭借这次夺冠,奥沙利文将独得25万英镑的冠军奖,加上与卡特平分的满分奖与单杆最高奖共计32.85万英镑,他无疑是本届世锦赛奖金的最大赢家。此外,今年32岁的奥沙利文也就此成了自从1986年以来,斯诺克世锦赛上第一个31岁以上的冠军,成为继两代球王和威廉姆斯之后第四位单赛季拿到英锦赛和世锦赛冠军的选手。

  而中国21岁小将梁文博在本届世锦赛的出色表现同样赢得了世界的关注,他被授予“突出表现奖”。“今年比赛中有很多非常出色的球手,但是梁文博的当选是世界斯诺克协会作出的一个正确选择。能够看到更多其他国家的球手参与到斯诺克运动中是件很棒的事情,也许,看到第一个中国人在世锦赛上夺冠也并不会太遥远。”世锦赛组委会官员说。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