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08体操全国锦标赛 > 赛事动态

全锦赛广东女团夺冠 何可欣李姗姗超高分震全场

    搜狐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5月7日晚22点结束的2008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的比赛中,广东女队发挥出色,获得了冠军,上海队和北京队分列二三位。但是本次比赛中,最为关注的焦点还是奥运大名单中的十三位队员的表现,尤其是联合一队的表现。

  由于本次比赛有关于奥运名单的产生,因而引起了大家极大的关注,奥运大名单的十三名队员通过三次对内测试赛的成绩评定,被分成了两组,全能的前四名和单项的前两名组成了联合一队,剩下的运动员组成了联合二队,成员分别是,一队:程菲、江钰源、杨伊琳、何可欣、邓琳琳、庞盼盼,二队:张楠、李姗姗、肖莎、睢禄、周卓如、何宁、郭巍。>>您认为中国女队奥运夺金前景是否乐观?

  在本次比赛中,联合一队发挥的相当出色,重点队员的重点项目不仅获得了成功,而且完成的相当完美。在第一项的跳马比赛中,程菲保留了实力,第一跳只跳了尤而琴科720度这个A分位5.8的动作,第二跳跳了招牌的“程菲跳”两跳都完成的相当不错,在跳马比赛中最可喜的是江钰源的尤而琴科900这个高难动作,虽然在2007年“好运北京”的比赛中,就传出了江钰源练习这个动作,并且已经在训练中成型的消息,但是江钰源今天是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完成这个动作,高度远度都不错,落地仅仅动了一小步,获得了16.100的高分。随后出场的三位小将杨伊琳,何可欣,邓琳琳都很轻松的完成了尤而琴科720度这个动作,特别是杨伊琳落地稳稳站住,获得了15.350的好成绩,何可欣和邓琳琳的完成情况也要好于在多哈站比赛的情况,由此看出,中国队的跳马在冬训中进步很快,缩小了和对手之间的差距,挽回了女团的比赛中的劣势。

  第二项高低杠的比赛中,惊喜连连,所有的队员都成功完成了自己的动作,尤其是何可欣和杨伊琳获得了17分以上的分数,何可欣更是打破了自己在科特布斯创造的16.850的最高分,获得了17.300罕见高分,杨伊琳也凭借出色的发挥获得了17.050的优异成绩,两位重点选手重点项目的优异稳定的表现,不仅可以在团体比赛中建立优势,同样在单项比赛中具备了问鼎金牌的能力。同时,江钰源和庞盼盼也干净利落的完成了自己的动作,获得了15.850和16.050的高分,可以看出近期状态不佳的江钰源正在逐步的走出阴霾,而伤愈复出的庞盼盼更是表现出了强劲的势头。由于江钰源的状态不稳定,中国高低杠的第三人一直是一个亟需解决的问题,从本场比赛来看,江钰源和庞盼盼都拥有了成为第三人的实力,中国队也多了选择的余地,这对于中国队来说是一个相当好的消息。

  与前两项不同,在第三项的平衡木比赛中,联合二队以近乎完美的表演力压联合一队。尽管拥有最高难度的李姗姗并没有使用最高难度,但是她在木上如履平地的表演让她获得了16.950的高分,睢禄和肖莎也不甘落后,精彩的表演不仅让她们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也让她们分别获得了16.650和16.350的高分,反观联合一队,除了程菲表演的差强人意获得了16.250的本队最高分,其他队员因为或大或小的失误都没有能超越这个分数。平衡木是中国队的强项,也是在团体比赛中很能拉分的项目,但是同时也是最不好比的项目,虽然中国队的整体实力很强,但是稳定性一直是我们最需要解决的问题,虽然近年来,由于中国队训练思想的转变,“以赛带练”的模式引入了中国队,平衡木的成功率有了提高,但是我们仍然希望无论实在团体还是在单项的比赛中,我们都能够表现出训练水平,获得好成绩,今天一队在平衡木上的表现,让我们不得不重提这个问题,加强平衡木的稳定性,我们就能在团体的比赛中占领先机,占据主动。

  最后一项进行的自由操比赛中,程菲和江钰源都采用了A分为6.3的成套,虽然她们的表演各具特色,但是都同样发挥的很完美,获得了15.750和15.700的高分。程菲的新自由操在全锦赛是第一次亮相,黄河的伴奏和颇具中国特色的京剧元素互相糅合,程菲的诠释也让人领会到了中国文化的源远流长,相信这套动作放到奥运会这样的大赛上同样会博得一致的好评。另外,在冬训中提高很快的杨伊琳表现的很可圈可点,获得了15.200的分数,增加了在全能中的竞争力。

  综合来说,全锦赛的第一天选手们的发挥比较正常,奥运会的备选队员状态和完成情况都不错,重点队员的重点项目也是高分迭出,竞争的氛围越发浓烈,希望队员们把良好的状态保持到北京奥运会。(搜狐体育 Lynn)

    延伸阅读:组图:体操全锦赛男队训练 主力悉登场心态放松
              三代鄂籍世界冠军重聚首 如今身份不同擦肩而过
              陆善真点出体操女队3大夺金点 称最大对手美国
              体操女队强势冲奥运 陆善真:主场减压是新课题
              为保团体金牌降低难度 老将黄旭奥运将以稳为主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钰源 | 何可欣 | 杨伊琳 | 尤而琴 | 邓琳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