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国乒动态

综述:男团完胜决赛战香港 女队胜日本郭跃憾负

  华奥星空5月15日长春电 (记者 张锐)北京时间5月15日,2008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中国公开赛进入团体半决赛的争夺,中国男队3-0战胜新加坡晋级决赛。女队也以3-1战胜日本队,唯一的十分是现世界排名第二的郭跃负于了日本名将福原爱,让人稍感意外。

  男团:状态神勇完胜新加坡

  今天中国队由王皓出任第一单打,王励勤任第二单打,马琳则和王皓配对双打。面对新加坡队开场杨子凌厉的进攻,王皓在家乡父老的助威声中顶住压力,很快以11-7先下一城。第二局杨子虽然先取得4-2的领先优势,不过王皓稳定住了心态,稍作调整之后以11-8反败为胜。第三局王皓同样没有给对手机会,最终11-8拿下第一场。第二盘由昨天表现失常的王励勤与新加坡队的高宁对决,由于此前发挥较差,王励勤今天的表现也格外惹人关注,然而王励勤很快就用自己的表现打消了现场球迷的顾虑,高宁在王励勤的攻势下显得丝毫没有还手之力,三盘比赛只拿到15分,很快就以0-3结束了战斗。第三盘由王皓和马琳对阵杨子和蔡晓黎,比赛进行到此时新加坡队已经没有了士气,这一场依旧以0-3告负。

  另一场比赛在中国香港队和韩国队之间进行,结果双方苦战五盘才分出胜负,中国香港队凭借着决胜盘中江天一的出色发挥战胜了吴尚垠,最终让中国香港队以3-2险胜。另一位获胜功臣是队中的高礼泽,他不仅和李静配对双打拼得一分,自己出任单打也战胜了韩国男单头号选手柳承敏。这样男子团体的决赛就将在中国队和中国香港队之间进行。

  女团:中国战胜日本 郭跃憾负福原爱

  女团的比赛中国队虽然最终击败了日本队,却也遇到了来自日本队中福原爱的顽强抵抗。福原爱在第二场被郭跃领先赢一局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结果以4-1战胜了郭跃。整盘比赛郭跃都打得极其被动,且失误不断。反观福原爱在保持进攻速度的基础上,前三板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相比较而言,其它三盘比赛进行得相对顺利得多,首盘张怡宁轻松战胜平野早矢香。第三盘张怡宁又和王楠配对以3-0击败了福冈春菜和福原爱,第四盘郭跃迎来了下蹲式发球的福冈春菜,结果以3-1的比分击败对手,算是为此前的失败找回了一些自信。

  另一场比赛,韩国队也以3-1战胜了新加坡队晋级决赛。首盘比赛由朴美英对阵新加坡名将李佳薇,后者实力优势明显,以3-1击败了对手。第二盘成了由代表韩国出战的唐娜迎战冯天薇,最终双方苦战五局,唐娜才以3-2险胜。第三盘双打韩国组合组合3-1战胜了王越古李佳薇,为韩国队夺得了重要的一分。第四盘唐娜再接再厉以3-0击败名将王越古,也把韩国队送进了决赛。(完)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原爱 | 王皓 | 郭跃 | 王励勤 | 李佳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