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女团动态

综述:女团再创八连冠伟业 男团决赛中韩演争霸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晚,2008年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结束了女团的争夺,中国队凭借张怡宁和王楠的完美演绎成功捧走冠金奖杯,延续了八连冠的辉煌战绩。男团半决赛三局完胜中国香港,成功挺进决赛,明天中国队将与韩国队争夺冠军。>>>祝贺中国队八连冠

  女团:中国书写八连冠

  历时七天的世乒赛女团比赛终于落下帷幕,中国女队在郭跃先丢一分的情况下,由张怡宁、王楠力挽狂澜,3-1击败劲敌新加坡队,实现了女团八连冠伟业,这也是中国女队第17次捧起考比伦杯。新加坡队自从引进王越古和冯天薇之后,该队实力大大提升,这次打进决赛就是最好的证明。

  首盘较量由中国小将郭跃出战新加坡名将李佳薇,这场比赛对郭跃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考验。比赛开始后,双方都变着法儿打出让对手难受的球,场上比分也由此一度产生胶着,9平之后李佳薇接发球抢拉得手使郭跃拉空,使李佳薇先胜一局。第二局郭跃无谓失误增多,在8-6领先的情况下被李佳连续追分,结果李佳13-11再下一城。第三局是郭跃的最后机会,急躁的郭跃毛病再次重犯,此时她已经大汗淋漓,李佳微趁机偷袭,并以11-9锁定胜局。赛后郭跃情绪低落到极点,情不自禁地流下了伤心的眼泪。第二盘张怡宁的对手是冯天薇,后者曾是中国队二队球员,与张怡宁交手几乎没有胜绩。首局张怡宁打得较为轻松,她迅速以11-5拿下一分,第二局冯天薇男性化的打法使张怡宁有些猝不及防,10-10之后冯天薇抓住机会,以12-10扳平局分。最后两局张怡宁顶住压力,最终以3-1为中国扳平盘分。

  第三盘老将王楠出战王越古,这场比赛是中国队打得最为轻松的一场,王楠多次发挥出落点刁钻、球路变化多变的特点,王越古防不胜防,整场比赛新加坡选手只拿到14分。第四盘张怡宁迎来刚刚击败郭跃的李佳薇,此前两人战绩张怡宁七战全胜具有压倒性优势,但昨晚李佳薇士气非常旺。她第一局给张怡宁敲了一个警钟,幸运的是最后三局中国一姐顶住压力,连胜三局后为中国队锁定了最后的胜利,成功举起考比伦杯。

  男团:国乒击溃港队 韩国战胜日本

  男团昨天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队凭借马琳、王励勤和王皓优越表现,三局完胜李静领衔的中国香港队。首盘马琳担当先锋将,其对手是世界排名11位的李静,后者曾经在巡回赛中胜过马琳一次。第一局马琳巧用进攻战术,中局阶段马琳一度打出6-0的小高潮,并以11-7拿下一分。第二马琳的小球技术发挥作用,李静常常出现顾此失彼,马琳再次用11-7加大胜利的砝码。第三局是整场比赛的高潮,丝丝相扣的比分让人异常紧张,最终马琳以19-17锁定胜局,两人创造了本次世乒赛的最高分纪录。第二盘王励勤的对手是前北京队和国家队选手唐鹏,此前双人尚无交手纪录。这场比赛两人征战三局,王励勤用两个11-8和11-5锁定第二盘胜利。第三场王皓战张钰,这场比赛的胜利几乎没有悬念,王皓三局只给对手12分机会。

  另外一场半决赛在韩国与日本之间进行,后者派出了他们的绝对主力柳承敏出任第一单打。首盘柳承敏正手突击,牢牢把握住前三扳能力,结果以11-5拿下一分。经过短暂热身后,柳承敏的竞争状态越来越旺,后两局吉田海伟错失良机,韩国队1-0领先。第二盘李廷佑与水谷隼苦战五局,前者惊险取胜。第三盘韩阳挑战削球手朱世赫,结果双方仍然苦战五局,韩阳一局险胜。第五局,韩阳在0-2落后的情况下顶住压力,给老将朱世赫的削球战术造成了很大压力,最终,韩阳11-4反败为胜。第三盘的争夺异常激烈,刚刚收获一分的柳承敏迎来小将水谷隼的挑战,结果两人苦战五局,柳承敏险胜,这场比赛双方打了18局。今晚19点30分,中国队将与韩国争夺冠金奖杯。(加菲猫)

   延伸阅读:  越三道关展现张怡宁核心作用 一优势成决定因素
               郭跃痛哭凸显心态失衡 脆弱抗压性曾使国乒覆没
               谷振江:王楠胜在把握先手 郭跃还需向老将学习
               王楠趁施之皓答问忙做鬼脸 决赛压力对我没影响
               施之皓盛赞张怡宁能力超群 提升队员抗压有秘方
               郭跃三大缺陷酿就惨败 急躁心态准备不足成根源
               张怡宁出手力挽狂澜 老将完美演绎一切皆有可能
               女团决赛中国0-1新加坡 郭跃0-3李佳薇落泪(图)
               李佳薇满足赢张怡宁一局 寄望球队成国乒外最强
               刘国栋遗憾王越古没能顶住 直言战斗力急需提升
               周树森逐一点评女团三将 析张怡宁最大作用何在
               张怡宁笑称混双搭挡首选孔令辉 王楠只愿08夺金
               郭跃落败暴露新人心理缺陷 王楠离奥运更近一步
               郭跃自解输给李佳薇两大原因 坦言自己依旧自信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郭跃 | 马琳 | 李佳薇 | 王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