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年汤尤杯羽毛球赛 > 国羽男队动态

陈金带伤立功李永波落泪:他是最了不起的球员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本报特派记者杜娟发自印尼雅加达

  “陈金不仅赢了,而且是带着伤病打下来的。”说这话时,李永波哭了,“陈金是最值得表扬的队员!”中国队昨天就是凭借陈金在最后一场2比0战胜哈菲兹,从而以3比2战胜马来西亚队,艰苦闯进汤姆斯杯决赛,明天将与韩国队争冠。

  21比12、21比16,获胜后的陈金跪倒在地狠狠捶击地板,他丢掉拍子,和李永波、钟波拥抱在一起,看台上的球迷也为中国队鼓掌。在此之前,中国队经历了太多的意外。第一场,林丹对李宗伟,开局竟以0比7落后,两局比分为12比21,14比21,仅耗时36分钟就输掉比赛。尽管蔡赟/付海峰和鲍春来为中国队连拿两分,但第四个出场的谢中博/郭振东没能为中国队尽快结束战斗。这时,陈金登场了。

  11比9,陈金首局领先哈菲兹进入暂停。在战至13比11后,陈金打出一轮7分的攻击波,20比11率先拿到局点,并以21比12赢得首局。这在气势上给了自己和全队极大的鼓舞。就连看台上的印尼球迷,都破天荒地站在了中国队一边,为陈金大声加油。易边之后,陈金一度以7比4领先,但哈菲兹还以颜色,连得7分,11比7将比分反超。当比分来到 10比13时,场上局势突变,原本落后的陈金顶着马来西亚球迷声嘶力竭的咆哮,向哈菲兹发起了最后的进攻,他神勇地连砍8分反以18比13反超。并最终以 21比16为中国队锁定胜局。而令人意外的是,在陈金连连追分的时候,他正忍着腰部巨大的伤痛。“第二局他的腰受了伤……”赛后,李永波说起这一不为人知的细节,忍不住红了眼眶。可是战事决定了陈金只有继续,而且一定要坚持到赢下最后一分。“当时打到12分的时候,他告诉我腰伤了,我对他说‘一定要顶住,保住这一分!’”说到这,李永波不停地擦拭眼眶。

  中国队昨日3比2险胜马来西亚队闯进汤姆斯杯决赛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金 | 李永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