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8轮 > 大连海昌VS陕西中新 > 最新动态

大连队欲摆脱六轮不胜纪录 拉德科准备破釜沉舟

  本报记者 赵健

  在自己的家门口,以第11名的身份迎来联赛领头羊,这种感觉,对于许多球队来说应该算不上陌生。可是,当这一切发生在八冠王大连海昌国际队身上时,还是让人唏嘘不已。老话常说哀兵必胜,现在的大连队也的确算得上是哀兵,可如果仅仅凭借这一点,就认为今天与陕西队的比赛大连队获胜的希望大,无疑有几分自欺欺人。


  再不赢球将创纪录

  上轮大比分兵败羊城,让大连队遭遇了尴尬的连续6轮不胜,而且平了大连队历史上连续不胜的纪录。今天迎战陕西队,如果大连队继续不胜的话,将创造连续不胜的纪录,相信每一个大连球迷,都不希望看到这一幕的发生。

  翻看本赛季联赛赛程,大连队最初几场比赛的特点,简单地说就是主场多客场少,弱队多强队少。但即便如此,球队目前取得的积分也仅仅高出降级区一点点,无疑让人为球队的前景捏上一把汗。按照原先的赛程,与陕西队比赛后,大连队将在明天客场挑战第二阶段的最后一个对手北京队。上赛季,大连队就是被北京队终结了不败的纪录,今年再度交手,凶多吉少那是一定的。表面上看,大连队似乎有了喘息的机会,但事实绝不如此。第三阶段联赛,国奥队的球员将不能参加,也就是说,大连队至少会缺少冯潇霆、赵旭日和朱挺三名主力,在这种情况下,大连队要接连在客场迎战北京队、长春队和上海队,无疑是雪上加霜。

  拉德科要破釜沉舟

  目前,大连队已经连续6场不胜,这样的成绩,足以让任何一个主教练行走在下课的边缘。客观上,俱乐部和球员们都明白,大连队现在的低迷与拉德科并无直接关系。但主观上,生性好强的塞尔维亚人,肯定不会坐以待毙,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拉德科已经准备破釜沉舟,以更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困难。

  与广州队的比赛,拉德科将赛季初被寄予厚望的外援奇里科夫和卡由统统换下,在表明了对两人连续多场比赛的发挥非常不满的同时,也宣告了调整的决心。球队从广州返回后,便宣称今天与陕西队的比赛,两人将不会首发出场,再加上已经被束之高阁的维德兰,大连队对三名外援可以说是彻底失去了信心。因此本场比赛,拉德科势必会对球队的首发阵容做出从位置到人员上的比较大的调整,除了赞比亚外援詹姆斯外,不知哪位小将,将成为大连队本场比赛的奇兵。

  保平争胜比较现实

  曾几何时,保平争胜这一提法,在某些人看来比较消极,远不如争胜保平积极。但对于现在的大连队来说,应该是放低姿态,不再拘泥于文字游戏的时候了,毕竟从实力和状态分析,能够在陕西队身上拿下一分,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

  在中超球队中,陕西队算得上大连队的克星,有过几次大比分击败大连队的记录。不过,那几次失利,都有一个相似的地方,就是大连队在先失球以后,因急于扳平比分被对方频频反击得手。其实,上一轮客场输给广州队,大连队在射门次数上占优,大比分失利就是因为大举压上后防空虚造成的恶果。从这个角度来看,今天的比赛,大连队如果能先立足于不丢球,然后耐心地寻找战机,既有利于球员以一个更平和的心态去面对比赛,也能通过与中超领头羊的较量去逐渐地恢复信心,何乐而不为呢?再者说了,中超球队之间的差距本来就不大,一个球的失与得往往就能决定比赛的走势,而且以陕西队的实力,想在客场吃掉大连队,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球迷大巴

  发车时间:

  今日14时20分

  发车地点:

  市体育场南门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