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美媒盛赞姚明第六季 建议解决伤病防挡拆两难题

姚明·火箭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NBA季后赛第二轮已处收尾阶段,美国两大权威选秀网之一DraftExpress对新赛季的各队球员进行了新一年的总结,同时也对姚明过去六年的整体表现进行了回顾,并对他的进攻和防守进行了分析。

  该网先首先概述了一下在NBA征战了6个赛季的姚明现在的现实情况,总结道:姚明是同一代中锋中仅有的同其独特的身体条件在赛跑的球员。作为联盟最高大的球员之一,他臂展相对较短,但他为了不在场上受制于人,自己勤奋锻炼,在攻防时的脚步干净利索,在半场的移动性也很出色。他的体形可能不适合他在常规赛打太长时间,但他却拥有这种体形下几乎不可能的协调性。

  他的进攻技巧出色,篮球智商高,还有很出色的队友,而且姚明在场上在尽可能地多做能帮球队取胜的很多事情。他的性格和背景也让他成为了商业市场上的宠儿,NBA的一个难以置信的形象工程。

  当然,姚明还有一个致命的问题亟待解决,这将直接影响到他和他的球队能达到怎样的高度,这个问题就是伤病。

  而健康的姚明这个赛季已经在内线能翻云覆雨,包揽火箭内线三分之二的进攻,他的块头和进攻技巧也让其他的球队对他至少采用双人包夹。姚明在进攻时拥有很好的位置感,双手都有很好的出手感觉,勾手和跳投的命中率也很高。投篮之外,他的传球嗅觉也非常好,本赛季同队友的连接性已非常出色,同时也是一个很好的进攻篮板手,作为火箭的内线进攻核心,姚明的进攻也已经完全不像在NBA的前几个赛季一样了,现在变得果断而自信。

  但在防守上,相对进攻而言,姚明还有一些弱点,因为同其他位置的球员相比,姚明身体的灵便性在补防和协防时容易犯规,在防挡拆时无法像霍华德、小斯等运动天赋高的中锋那样及时回位,在防挡拆的问题上仍需改进。但相比前几个赛季,这个赛季姚明做得已经相当聪明了,犯规已不会影响他的正常比赛节奏,犯规的次数也控制的很好。(搜狐体育 风华)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