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国乒动态

刘国梁冷看马琳胜柳承敏 韩国集体低迷另有所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长春五环体育馆中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男单1/4决赛火热进行中,马琳与柳承敏的比赛打到第三局,落后的韩国人狠狠地摔了一下球拍,裁判向他出示黄牌警告。这与他一向沉着冷静作战的风格形成强烈反差。结果,马琳4-1迎来胜利,韩国人则就此结束此次中国公开赛的全部比赛。“柳承敏急了!”刘国梁这样形容对手的表现。

  韩国乒乓球队是中国队的“老冤家”,自柳承敏在雅典奥运会南大决赛中击败王皓捧得冠军后,这个长相一般的韩国小伙就被定格为中国男乒的头号劲敌。此次柳承敏领衔的韩国队来到王皓的老家,但很可惜他们的长春的状态并不尽如人意,团体赛中不敌中国香港,单打比赛中也无一人晋级四强。韩国队怎么了?

  中国队主帅刘国梁并未就此轻视对手,他说:“马琳今天赢得比赛还得分两面来看,不要光看到我们胜利的一面。奥运会越来越近了,对手肯定有试探的成分在里面。柳承敏成技术层面上看,他的直板实力并不是世界上最全面的,但在奥运会这样的大赛中他总能爆发出惊人的能力,我想他的球是不能用一般公开赛中的胜负来评估的。”韩国在长春的整体低迷,在国乒的教练,队员看来更像是“烟雾弹”,主帅刘国梁说:“我们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韩国队依旧是需要重视的队伍,他们现在打公开赛虽然是按照奥运阵容来进行排兵布阵的,但并不像中国队那么投入。现在吴尚垠是因为肩伤没有完全恢复,所以这次长春的比赛并不是对手真正的实力。等到奥运会时,柳承敏,吴尚垠就换成另外一个人,会突然给你施压,我们必须提高警惕。所以我们不管别人怎么样,在任何比赛中我们都要锻炼队伍,演练奥运阵容。因为奥运会我们没有任何退路”。

  相对于对手的“低迷”,刘国梁对中国队三名奥运主力队员的状态还是表现了十足的信心,他说:“现在就是王励勤还需要过非常难的一道坎,每场比赛对他来说都可能是在水深火热之中的,必须闯出去,熬过去。一旦发挥出来了,他这个关在笼子里的老虎就会出来,他有这个实力。王皓这次在家乡打比赛,应该来说承受了很大的压力,从这几场比赛来看,他还没有完全释放自己的能力,后面还有更多的表现机会。马琳现在的状态基本正常”。

  马琳战胜柳承敏后,刘国梁把弟子叫到身边进行交谈,他说:“奥运越来越近了,很可能这就是与主要对手在奥运前的唯一一场比赛了,除了争取今天的胜利,我们更需要准备明天的比赛”。(搜狐体育 郭薇)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承敏 | 刘国梁 | 马琳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