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8轮 > 天津泰达VS山东鲁能 > 最新动态

大羽复出难解攻击难题 鲁能心魔困扰下吹响危机

    搜狐体育讯 长达82分钟多打一人依旧只是收获了一场平局,鲁能队在与天津队的比赛中深陷进攻难题,大把的机会面前一一挥霍,也吞下了联赛客场三连平的恶果,错失了追赶领头羊陕西队的绝佳机会。

更为关键的是,随着国字号的征调,以配合著称的鲁能将在进攻端面临更多的难题,图氏攻击群受到严峻的考验。

  心魔困扰鲁能将士

  津鲁大战刚一开始,双方就短兵相接,火爆的场面层出不穷,天津主力中卫王霄染红离场,这对于客场作战的鲁能来说是个有利讯息。但是,心态受到影响的鲁能队员显然没有把全部的精力放到比赛中,进攻端也是显得有心无力,王永珀和韩鹏两大本土高手并没有延续上轮的上佳势头,外援卢西亚诺更是神似梦游,这位被寄予厚望的巴西外援表现显然无法让人满意,他这一环的失误也影响到了鲁能的整体进攻,鲁能恐怕又要吃到引援失败的苦果。

  此外,鲁能在本场比赛进攻中失误明显过多,尤其是在临门一脚的把握上,面对表现神勇的杨君,无论是王永珀还是周海滨乃至替补出场的李金羽,都显得操之过急,也就让稍纵即逝的机会浪费,鲁能进攻群备受心魔的困扰,这也是球队开赛以来的一大顽疾,困境之中谁来稳定军心,是鲁能急需解决的。

  大羽复出难解攻击难题

  在缺席了三场联赛后,上赛季的射手王李金羽终于再次出现在了联赛赛场上,可是他的复出并没有缓解鲁能的进攻难题。在替换卢西亚诺出场后,李金羽在前场显得非常积极,但是由于长时间没有和队友在正式比赛中合练,更多的时候我们看到的是李金羽的无奈和抱怨,几次拼抢动作过大的犯规也映衬出了他焦急的心态,很显然,射手王依旧没有进入节奏。

  其实对于鲁能来说,这场比赛理应安排大羽首发,毕竟他在近期的训练中状态不错,且和韩鹏特点类似的新外援配合的非常默契,这也就表明大羽已经找到了和韩鹏搭档的感觉。但是,王永珀和卢西亚诺的共存扼杀了李金羽的机会,这也就导致了球队在进攻端的不稳定,本场比赛的碌碌无为也就不足为怪。

  “集结号”吹响鲁能危机

  本轮联赛结束之后,国字号球队又要集训了,作为国字号的大户,鲁能受到的影响非常大,球队几乎8成的主力将被抽调,这对于以配合著称的鲁能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这在之前的联赛中也有过类似的表现,球队本赛季初期遇到的进攻顽疾就是国字号的征调所致,面对这一点,图拔必须要拿出一个应急方案。

  从现在的情况看,鲁能其实已经行动起来,第四外援在特点上和韩鹏类似,和李金羽在训练中的配合也很默契,这是一个不错的信号。但是,球队的关键还是在中场,卢西亚诺能力不能让人放心,日科夫状态下滑,泰山队需要能够带来活力的中场球员,很显然,鲁能如今在这方面做的远远不够。进攻是一个系统工程,如今的鲁能在很多环节上较之前两年已经出现了一个明显的漏洞,愈要找回那种水银泄地般的攻势,稳定前锋组合,摆正比赛心态,减少配合失误将是必须之策。(搜狐体育 疯牛狂飙)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金羽 | 韩鹏 | 卢西亚诺 | 王永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