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辽宁队

战绩糟糕辽足教练组调整 李树斌担当"救火队员"

  本报记者 于洋

  调整总在风雨后。中超糟糕的战绩让辽足在休整期开始一段时间后终于做出了调整,曾经在辽足担任过主教练的前国家队助理教练李树斌重新回归辽足,担任球队领队、中方教练组组长一职。这也是李树斌自2003年后再次回归辽足。


  事实上,这次调整是多个因素促成的,不仅仅是因为辽足目前的战绩糟糕,更关键的是,目前辽足的人心涣散,球员对俱乐部的管理产生了抵触情绪,对中方教练的管理做法极度不满。李树斌的回归让这些问题一下子变得轻松了很多。

  体育局过问战绩糟糕

  辽足在联赛间歇期之前已经遭遇五连败,排名已经滑入了降级区,辽足大股东高层和辽宁省体育局当即责成俱乐部拿出紧急措施弥补辽足低迷的状态。

  其实俱乐部的很多人都知道,造成辽足战绩不佳的并不只是实力的问题。因为在联赛刚开始的时候,辽足在外教洛兰特的带领下曾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球队的打法和外援的能力也都不错,实力并不是影响辽宁队目前排名的主要因素。更重要的一点是辽足一直是一个“事故多发地”,从工资到俱乐部的管理都存在着矛盾,球员之间、球员和教练之间都多少存在着矛盾。据队员反映,球队已经好几个月没有开工资了,在这种情况下,球队的困难爆发了。

  看重李树斌的号召力

  俱乐部反映情况后,辽足大股东高层和辽宁省体育局研究,双方一致认为,辽宁队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不是换帅,德国籍主教练洛兰特还是具备一定能力,但是需要中方教练进行大力配合,此外针对球队内部缺乏凝聚力、球员对某些中方教练、管理人员存在相当大意见的问题,辽足决定立刻选择一名新领队以及中方教练组组长。

  在这个想法之下,所有的人都把目光投向曾经在国家队担任多年助理教练的李树斌。省足协和李树斌进行沟通,希望李树斌能够重新出山带领辽足走出困境。此时,李树斌刚刚在青岛结束的亚足联教练培训班,作为老的辽足主帅,听到了这个消息并和辽足董事长进行了会面后,李树斌接受了重归辽足的邀请。

  昨天,辽足对李树斌进行了任命,重归辽足,李树斌表示,虽然之前是辽足的一员,不过现在毕竟辽足有了很大的变化,接下来的工作应该是协调主教练与中方教练、球员之间的关系。这个工作在国家队期间李树斌也曾经做过,所以有些轻车熟路。李树斌说道,“希望辽足能够上下团结,早日走出低谷。”

  此前辽足的中方教练组组长是李争,领队由俱乐部总经理程鹏辉兼任,这样一来,李树斌的到来必然会产生连锁反应。辽足的这个做法目的也很明确,如果下一阶段的比赛主教练洛兰特依然不能把辽足带出低谷的话,李树斌将很有可能像当年一样,再次扮演“救火队员”的角色。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树斌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