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7-08NBA总决赛动态

NBA总决赛科比神勇湖人矛尖 先机在手绿军无畏

   一对历史死敌,两支王朝球队,终于迎来了再度碰撞的经典对决。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凯尔特人、湖人将拉开本赛季NBA总决赛的序幕。科比领衔、湖人队阵容齐整,狼王率队,绿衫军防守坚韧,这场被美国媒体称为“天赐之战”的较量,精彩绝对值得期待。

  科比神勇湖人矛尖

  “倚天一出,谁与争峰?”在科比、加索尔的率领下,湖人擒爵士、拔马刺,一路挺进总决赛,将华丽进攻的精髓完美演绎。展望总决赛的对决,神勇无比的“小飞侠”依旧还是湖人获胜的关键之匙。

  作为本赛季表现最出色的巨星,科比常规赛场均拿下28.3分、6.3个篮板、5.4次助攻、1.8次抢断,率队重登西部榜首的同时,也摘下了自己的首座MVP奖杯。残酷的季后赛对决,科比的状态更加神勇,场均贡献31.9分、6.1个篮板、5.8次助攻,而且随着科比与加索尔的逐步磨合到位,湖人的整体实力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科比一人能攻善守,能突能传,而在小飞侠的有效盘活之下,加索尔、奥多姆的潜力也得到了充分的挖潜。可以说,与加内特、皮尔斯、雷·阿伦组成的“三架马车”相比,湖人的“三大核心”并不处于下风。而与常规赛冠军对比,湖人在其他两个关键位置上的优势,更令对手望尘莫及。

  “禅师”杰克逊9次率队杀进总决赛,拿到了9个总冠军戒指,在老谋深算、临场指挥等众多环节上,绿衫军主帅里弗斯只能望其项背。在场上气氛令人窒息的总决赛对决中,更有“灵魂”人物激励的湖人,势必更能气定神闲。而在替补队员的比拼中,与绿衫军只有3个得分点的无奈相比,湖人则拥有多达12名板凳匪徒,这其中,拉德马诺维奇、法玛尔、武贾西奇、费舍尔均实力不俗。一旦主力阵容的作用相互抵消,胜利的天平无疑将倒向湖人一边。

  先机在手绿军无畏

  强大湖人气势逼人,但作为常规赛冠军,“绿衫军”手中握有防守坚韧、主场优势两大法宝,在“狼王”加内特的率领下,凯尔特人也绝对拥有一颗绝不容低估的总冠军之心。

  本赛季常规赛征程,凯尔特人豪夺66场胜利,以巨大的优势登顶NBA之颠。季后赛厮杀,加内特、皮尔斯双剑合璧,绿衫军也终于在21年之后,再度挺进总决赛。这其中,坚韧的防线绝对是他们最大的法宝,本赛季,凯尔特人场均失分仅为86.8分,把对手的命中率限制在41.1%,均创下了联盟之最,他们防守的实力甚至超过了上赛季的马刺。

  对此,就连湖人主将加索尔也不由感慨道:“他们的伟大首先在于防守。虽然他们有3位超级明星,但他们却能够像普通球员那样,竭尽全力地做好每一次防守。这样的队伍才是强大的。”防守实力令人生畏,凭借常规赛的骄人战绩,凯尔特人还拥有总决赛对决中的主场优势。本赛季,在北方花园球馆,凯尔特人常规赛取得了35胜6负的佳绩,季后赛更是10胜仅1负。坚固防守、生猛主场两大先机在手,绿衫军又凭什么畏惧湖人呢?

  与科比、加索尔两大核心领军的湖人相比,凯尔特人“三架马车”的发挥空间无疑更大一些。尽管在季后赛初期,雷·阿伦手感低迷,直接影响了绿衫军的战斗力,但随着神射手的状态回升,凯尔特人进攻体系的均衡性也得到了极大的改进。只要“三架马车”能够稳定发挥,凯尔特人也不是没有重登NBA之颠的可能。 记者 张勇

  总决赛电视直播表

  6月6日(周五)9:00 凯尔特人主场

  6月9日(周一)9:00 凯尔特人主场

  6月11日(周三)9:00 湖人主场

  6月13日(周五)9:00 湖人主场

  6月16日(周一)9:00 湖人主场

  6月18日(周三)9:00 凯尔特人主场

  6月20日(周五)9:00 凯尔特人主场

  (央视奥运频道、陕台七套现场直播,时间为北京时间,后3场比赛根据需要进行)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加索尔 | 加内特 | 皮尔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