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沙滩排球动态

田佳/王洁惜败美国组合 斯马特大满贯赛摘银牌


    搜狐体育讯 德国当地时间6月14日,2008年世界沙滩排球斯马特大满贯赛女子组的决赛落下帷幕,中国组合田佳/王洁经过两局的激战,最终以0-2不敌美国组合沃尔什/梅-特雷纳屈居亚军。而在季军争夺战中,巴西组合朱莉安娜/拉里萨则以2-0小胜美国组合罗斯/鲍斯勇夺铜牌。 >>中国组合获得银牌是否遗憾

  在女子组的决赛中,赛会7号种子田佳和王洁耗时45分钟,分别以18-21和20-22惜败在1号种子沃尔什/梅-特雷纳组合的脚下,最终获得29500美元的亚军奖金,并取得720个奥运积分。而沃尔什和梅-特雷纳则勇夺43500美元的冠军奖金,并收获800个奥运积分。

  在第七次连续斩获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的冠军后,美国组合沃尔什和梅-特雷纳已经将自己职业生涯的世界冠军金牌增加到32枚,同时打破男子组巴西组合伊曼纽尔/里卡多和女子组阿德里安娜/谢尔达组合保持的世界记录。

  29周岁的沃尔什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在同一时间打破两支伟大球队所保持的世界记录。诚然,这一辉煌成绩的取得,需要付出许多年大量的辛勤工作。我为能够拥有如此优秀的搭档而感到荣幸。我们今天晚上将会携手庆祝,但是下周将会继续投入到巴黎大满贯赛事的工作中。”

  田佳/王洁组合与沃尔什/梅-特雷纳组合都是经过上午的半决赛角逐后,才最终杀入决赛的。这是两对组合第三次在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决赛中交锋。此前,沃尔什/梅-特雷纳组合分别在2007赛季的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巴黎站和瑞士站中两次获胜。

  在此前的半决赛中,田佳/王洁组合耗时1个小时6分钟,经过三局的鏖战,最终以2-1险胜赛会8号种子罗斯/鲍斯组合晋级决赛,三局的比分依次是21-15、16-21和15-12。而沃尔什/梅-特雷纳则耗时39分钟,最终以2-0轻取赛会2号种子朱莉安娜/拉里萨组合率先出线,两局的比分分别是21-17和21-12。

  而在激烈的季军争夺战中,朱莉安娜/拉里萨组合耗时41分钟,直落两局最终以2-0横扫罗斯/鲍斯组合勇夺铜牌,两局的比分依次是21-11和21-19。这样,朱莉安娜和拉里萨就喜获23000美元的季军奖金和640个奥运积分,而罗斯和鲍斯则收获18400美元的奖金和560个奥运积分。

  此外,赛会6号种子中国组合薛晨/张希在F组的比赛中,先以2-1险胜挪威组合,再以2-0小胜德国组合,随后以1-2不敌另外一对德国组合,进而在小组赛中出线。此后,薛晨和张希在第一轮的复赛中以2-0完胜日本组合后,在第二轮复赛中被头号种子沃尔什/梅-特雷纳所淘汰,最终无缘八强,进而以并列第九名的成绩斩获8000美元的奖金和320个奥运积分。(搜狐体育 海林/文)

    延伸阅读:兄妹携手同为08奥运服务 李丽:沙排的美女主管
              波兰沙滩排球公开赛落幕 巴西组合获男女组冠军
              网坛红土王恋上沙排美女 贴心陪伴女友左右(图)
              巴塞罗那沙排赛美国女将折桂 萨马兰奇现身颁奖
              实力上升经验仍欠缺 中国沙排奥运前景喜忧参半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娜 | 田佳 | 朱莉 | 罗斯 | 薛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