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国乒奥运名单:张怡宁王皓领衔 陈玘晓霞成替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下午,乒羽中心在国家体育总局公布了中国乒乓球队出征第29届北京奥运会的男女运动员名单,这份名单中包括男女各3名选手以及各1名替补队员。

  中国乒乓球球队派出的男选手为王皓、马琳、王励勤,替补为陈玘;女选手为张怡宁、郭跃、王楠,替补为李晓霞。>>>你怎么看陈玘挤掉马龙获替补资格一事?

  6月16日,在国际乒联坚持不懈的努力之下,国际奥委会最终决定同意为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团体项目增设替补名额。名额具体为每队一人,并且仅限于在原定队员受伤的情况下进行最终性替换,也就是说即使被替换队员在短时间内伤愈,也不允许在后面的比赛中再被换回去了。根据规定,如果在奥运会期间出现主力受伤、无法继续参赛的情况下,经技术会议确认,替补队员才能完成替换。在这一背景下,陈玘和李晓霞也幸运的入围了这份名单。

  男队:三大主力出战 陈玘挤掉马龙

  根据2007年12月举办的巡回赛总决赛后国际乒联公布的2008年1月第一期世界排名,排名前20位的运动员将获得参加奥运会资格,每个奥委会不超过2人。在这一背景下王皓和马琳获得了奥运会的入场券,而王励勤则在亚洲区资格赛中夺冠,也获得了第3张入场券,陈玘则是凭借国际乒联新近出台的替补原则得以入围的。

survey

  在6月的世界排名中,王皓高居榜首,马琳紧随其后,王励勤列第4,替补队员陈玘的排名为第6位,值得一提的是世界排名第三的小将马龙无缘替补名单。2004年雅典奥运会,陈玘作为最后时刻凭借生死战杀出的黑马,与马琳搭档夺得男双金牌。

  女队:三代一姐携手 李晓霞成替补

  根据2007年12月举办的巡回赛总决赛后国际乒联公布的2008年1月第一期世界排名,排名前20位的运动员将获得参加奥运会资格,每个奥委会不超过2人。在这一背景下,张怡宁与郭跃获得了奥运入场券,而王楠则在亚洲区预选赛中拿到了一张入场券。李晓霞则是凭借国际乒联新近出台的替补原则得以入围的。

  在6月的世界排名中,张怡宁与郭跃仍高居前两位,王楠排名第4,替补选手李晓霞排名第3。张怡宁、王楠、郭跃三人均参加了上届雅典奥运会,这也将是王楠第三次出现在奥运会的赛场上,此前她已经获得了三枚奥运金牌,而张怡宁在上届奥运会上也夺得了两枚金牌。(搜狐体育 汀苑)

  帅言:施之皓:对王楠仍很信任 李晓霞当替补有助提高
          刘国梁:王励勤状态不佳有内因 陈玘双打占优势
    深度:国乒男女双线对对碰 三虎重拳出击三代一姐携手
          解读国乒名单:六将身经百战 完美搭配目标四金
    解析:揭李晓霞为何无缘主力阵容 两大战役未把握机会
          陈玘战胜马龙成奥运替补 刘国梁点出一关键因素
    遗憾:国乒失意阵容:马龙外战最出色 郭焱可当大姐大        

·我的观点:奥运名单已经是国乒最 强阵容?
正方
反方
是,男单女单都派出了最强和最稳定 的选手。 不一定,其他很优秀的选手并没有入 选名单。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楠 | 张怡宁 | 郭跃 | 马琳 | 马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