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荷兰 > 欧洲杯荷兰队动态

希丁克强调俄罗斯享受比赛 称要当荷兰十大叛徒

  神奇教练

  博拉·米卢蒂诺维奇之外,如果世界上还有第二个“神奇教练”,那只能是古斯·希丁克。

  当地时间昨晚5时30分,当希丁克一袭红衣走进巴塞尔圣·雅各布球场的新闻发布厅时,所有人都被他特有的气势所镇住了。

“很高兴还能在这里见到各位,我还活着。”希丁克的开场白把大家都逗乐了。

  1988年率领埃因霍温夺取欧洲冠军杯,1998年率领荷兰队打进世界杯半决赛,2002年率领韩国队打进世界杯半决赛,2005年率领埃因霍温打进欧冠半决赛,2006年率领澳大利亚队打进世界杯十六强,2008年率领俄罗斯队打进欧锦赛八强——神奇的希丁克在国际足坛有“幸运的古斯”的称号,无论他到哪里执教,他都会改写那里的历史,创造一个又一个神话,成为一个又一个“民族英雄”。

  快乐足球

  “这是1988年以后俄罗斯队第一次进入国际大赛的第二阶段,我们已经感到足够骄傲,整个俄罗斯也为我们骄傲,”荷兰语的提问就用荷兰语回答,英语的提问就用英语回答,希丁克应对自如,现场的同声翻译也应对自如,发布会十分紧凑,“明天的比赛我们当然想赢,但别忘了,如果输了我们也是英雄,如果赢了我们是更大的英雄。”

  希丁克自始至终都在强调“享受比赛”,他解释说他正在努力向队员们灌输这个“享受比赛”的理念,“我们不会惧怕任何一个对手,荷兰队可能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但我们不会因此惧怕这个对手,从小组赛到淘汰赛,对手会越来越强,不能因为对手强就害怕,否则就不要继续比赛了,也永远不可能取得好成绩。”

  “我们的队员可能从来没有参加过这样重大的比赛,从来没有想过能进入到这样级别的比赛,甚至他们在欧洲赛场都很少有机会和荷兰的这些天才球员过招,”希丁克语速很快,思路连贯,仿佛正在给球员们上战术课,“既然如此,想想吧,为什么不抓住机会去享受这样的比赛呢?站在这个场地上我们已经足够成功,明天我们也会抬着头离开这里,甚至会向观众献上俄罗斯特有的庆祝方式。”

  我是“叛徒”

  发布会的更多内容是与俄罗斯无关的,仅仅与希丁克的荷兰人身份有关。“当然,从小组赛开始我就是荷兰队的球迷,我是荷兰人,荷兰队有我的队员、朋友,他们的表现只能用完美两个字来形容。但每支球队都是有弱点的,要想赢得比赛,很简单,就是克服自己的弱点,发现对手的弱点。”希丁克不愿意透露更多的战术细节,但明确表示会和打瑞典队时的战术不同。

  “面对自己的祖国比赛,您现在有何感受?”这是一个很开放的问题。希丁克回答得更开放:“我知道你们想说什么,我看到了,说我是‘叛徒’。好吧,要当就当个大叛徒吧。对了,荷兰是否会搞个年度评选?希望我能当选荷兰年度十大叛徒之类的。”

  全场哈哈大笑。希丁克的大将风度在此刻也让人隐隐为明天他的对手——巴斯滕担心。“是的,我和巴斯滕是老相识了,上世纪80年代我在荷兰当教练的时候,他就已经是杰出的球员,我们常在荷兰足协遇到。我们都很遗憾巴斯滕受伤后过早退出足坛,虽然他当教练的时间不长,但他让我们看到了他的成绩。”

  希丁克似乎话中有话,虽然没有直接执教过巴斯滕,但怎么说他都是巴斯滕的长辈了;曾有消息说,巴斯滕提前退役后一度意志消沉,希丁克邀请他成为埃因霍温队助理教练,他也拒绝了——底气十足的希丁克能再给年轻的巴斯滕上一课吗?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 古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