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1/4决赛-荷兰VS俄罗斯 > 08荷兰VS俄罗斯-比赛动态

荷俄恩怨史:希丁克再战祖国 1988经典决赛重演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本届欧洲杯赛的第三场四分之一决赛就将在荷兰队与俄罗斯队之间展开。但是面对自己的祖国,俄罗斯队的荷兰籍主教练希丁克似乎并不会心慈手软,他已经准备把小组赛中一帆风顺的橙衣军团拉下马。

  -1998年世界杯上,当时希丁克作为荷兰队的主教两曾经带队闯进了半决赛。目前担任俄罗斯队主教练的他希望能带领这支年轻的队伍在前苏联解体之后第一次进入国际大赛的四强。

  -本场比赛很容易让人联想起1988年欧洲杯上荷兰与前苏联队在决赛上的精彩表演,尤其是现任荷兰国家队主教练的范巴斯滕攻破前苏联门神达萨耶夫的那一脚零度角抽射,至今还为广大球迷所津津乐道。在赢得了那届欧洲杯冠军后,荷兰也在那一年实现了欧洲赛场的“双冠”,当时由希丁克执教的埃因霍温队还夺取了那一年的欧洲俱乐部冠军杯,也就是欧洲冠军联赛的前身。

  -荷兰队在小组赛中表现优异,以三战全胜,进九球仅失一球的骄人战绩昂首进军八强,这也使得荷兰球迷相信自己的球队能在20年后再次夺取德劳内杯。但是有一项纪录却对荷兰队不利,这就是自1984年普拉蒂尼率领法国队获得了当届欧洲杯冠军后,再也没有一支小组赛全胜的球队能够登上欧洲之巅。

  -荷兰队在首轮小组赛中以3比0干净利落的击败了世界冠军意大利队,范尼、施耐德和范布隆克霍斯特分别在第26、31和79分钟为荷兰队各入一球。在第二场小组赛中,他们同样取得了一场辉煌的胜利,这一次他们的战利品是德国世界杯的亚军得住法国队,凭借着库伊特、范佩西、罗本以及施耐德的进球,橙衣军团以4比1让高卢雄鸡低下了头,法国队仅由亨利打入了挽回颜面的进球。在已经提前出线的情况下,荷兰队派出替补阵容迎战小组赛中的最后一个对手罗马尼亚队,但是这也没有让罗马尼亚人掏到任何的便宜,亨特拉尔与范佩西的进球帮助橙衣军团以2比0取胜,为自己的小组赛之旅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相比荷兰队而言,俄罗斯队的晋级之路就要坎坷的多。他们在首场小组赛中以1比4不敌西班牙队,对方前锋比利亚还在比赛中上演了帽子戏法。第二场比赛面对希腊队,俄罗斯队只有取胜才能重燃小组出线的希望,结果他们在全场比赛的第86分钟由帕甫柳琴科打入了全场比赛唯一的进球,上届冠军希腊队本场比赛过后两战皆负已经提前打道回府。最后一战俄罗斯队面对的是自己出现之路上的竞争对手瑞典队,由于净胜球落后,他们只有战胜北欧人才能确保出现,而且他们的表现也没有让本国球迷失望,依靠帕甫柳琴科以及本场比赛解禁复出的前锋阿尔沙文的进球,俄罗斯队以2比0淘汰对手,进入淘汰赛。

  -这也是俄罗斯队历史上首次进入国际大赛的淘汰赛阶段,而希丁克也延续了他的神奇执教记录,他之前所执教过的荷兰、韩国以及澳大利亚队均未在小组赛中折戟。

  -自从前苏联阶梯以来,俄罗斯队从未闯入过国际大赛的半决赛。作为前苏联的一部分,他们此前在1960、1964、1968、1972、1976年这连续五戒欧洲杯上都至少进入了最后的八强。

  -这是荷兰队连续第四次进入欧洲杯的八强,在2000年和2004年他们分别战胜了前南斯拉夫队和瑞典队,而在1996年的欧洲杯上输给了法国队。

  -荷兰队与俄罗斯队在历史上仅由一次相遇,就是去年在阿姆斯特丹进行的一场友谊赛中。橙衣军团在比赛中完全占据了主动,最终他们凭借巴贝尔、施耐德、马泰森以及范德法特的各入一球以4比1击败了俄罗斯队。

  -希丁克在执教澳大利亚队时曾经与荷兰队在一场友谊赛中相遇,比赛地点在荷兰鹿特丹。范尼在比赛的第10分钟为荷兰队首开纪录,澳大利亚队则有卡希尔在第54分钟将比分扳平,而1比1的比分也最终保持到了终场。

  -希丁克曾经于1994-1998年间执教荷兰队。在参加1996年欧洲杯时,橙衣军团顺利晋级淘汰赛,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面对法国队,结果他们在点球大战中被对手淘汰出局。两年后的法兰西世界杯上,希丁克的球队进入了最后的四强,但是他们同样倒在了点球决战中,这一次淘汰他们的是桑巴军团巴西队。

  -1988年6月25日的欧洲杯决赛上,荷兰队与前苏联队相遇。在上半场古力特的头球入网后,现任荷兰队主教练的法巴斯滕在第54分钟打入了他个人最经典的一粒入球。当时在球即将滚出底线的时刻,巴斯滕在接近零度角的地方抬腿抽射,攻破了苏联著名门将达萨耶夫的十指关。橙衣军团最终以2比0取胜,而20年前的这座欧洲杯也是他们最后一次在国际大赛中夺魁。

  -1992年的欧洲杯小组赛中,巴斯滕在与独联体队的那场0比0平局中替补登场。

  -荷兰中场范德法特在2006/07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中代表汉堡队攻破过俄罗斯门将阿金费耶夫效力的莫斯科中央陆军队的大门。荷兰队的后卫马泰森也代表汉堡队参加了那场比赛。

  -俄罗斯国家队球员阿尔沙文、基里亚诺夫以及安育科夫代表圣彼得堡泽尼特队参加了本赛季欧洲联盟杯中对战荷甲阿尔克马尔队的比赛。另外的两名俄罗斯球员马拉菲耶夫以及什罗科夫也是圣彼得堡泽尼特队获得本赛季欧洲联盟杯冠军的主力球员,而他们对中的教练正是荷兰人艾德沃卡特。

  -荷兰前锋海塞林克在去年八月份的一场欧洲冠军联赛资格赛中代表苏超凯尔特人队迎战莫斯科斯巴达队,他在那场比赛的加时赛中还错过了一次点球良机。

  -荷兰队的点球成绩非常糟糕,此前他们共参加过五次点球决胜,结果只有一次胜出,那是在上届欧洲杯的四分之一决赛中橙衣军团点球淘汰了北欧海盗瑞典队。1992年和1996年的欧洲杯上,他们分别在点球大战中败给了丹麦和法国。1998年世界杯半决赛上又是点球不敌巴西队。当然还有2000年半决赛对阵意大利队的那场著名的点球大战。

  -而俄罗斯队此前从未参加过点球决战。

  -本场比赛得胜者将在半决赛中与另一场四分之一决赛的胜者,意大利队或西班牙队争夺一个决赛名额。

  (搜狐体育 萨满祭司)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 范佩西 | 柳琴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