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荷兰 > 欧洲杯荷兰队动态

荷兰将士异口同声赞俄队 巴斯滕更衣室祝贺对手

  对于荷兰人来说,昨晨与俄罗斯队的比赛无疑是一场悲剧。小组赛三战全胜的荷兰队,在面对希丁克率领的俄罗斯队时,显得不堪一击。不少球迷都认为,主裁米歇尔的乌龙红牌决定了比赛的胜负,倘若俄罗斯中卫科洛丁被红牌罚下的话,加时赛中11打10的荷兰队不一定会输给俄罗斯队。

然而,荷兰队将士却输得心服口服,包括主教练巴斯滕和老将范德萨均表示:“俄罗斯人配得上胜利,我们输得不冤。”

  巴斯滕到对手更衣室祝贺

  昨天赛后,为了躲避媒体的追逐,巴斯滕在赛场上并没有和俄罗斯队主帅希丁克进行对话。不过,巴斯滕随即来到了俄罗斯队休息室,和希丁克热情拥抱,并大度地向俄罗斯队的胜利表示了祝贺。

  巴斯滕表示:“我们踢的不是足球,球队甚至没有进入比赛状态。”对于俄罗斯队的表现,巴斯滕承认对方踢得更好:“俄罗斯队有非常多的机会,他们完全配得上这场胜利。”同样坦然面对失败的还有即将告别国家队的范德萨:“必须承认,俄罗斯踢得很好。现在荷兰应该全力建设未来,只是这些未来的计划里面应该已经没有我了。”有意思的是,希丁克率领俄罗斯队击败了自己的祖国,荷兰球迷依然为他感到自豪,一位名叫德克罗依尔的球迷说,“他不是叛国者,他永远是一名荷兰教练,他并没有加入俄罗斯国籍,这就是足球。这很正常。希望他能接替巴斯滕的位置。”

  裁判有误但荷兰并不吃亏

  本场比赛也出现了一个有争议的判罚,当值主裁判米歇尔在加时赛中先是向俄罗斯中卫克罗丁出示红牌,但是他马上又收回自己的出牌举动。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希丁克当场对裁判的这一判罚表示了感谢。不少荷兰媒体赛后将枪口对准了米歇尔,他们认为裁判的这一举动是“愚蠢的”。然而,赛后的慢镜头显示,斯内德在控球时,球的整体已经出了底线。按照国际足联相关规则,克罗丁的第二张黄牌应该取消。而欧足联裁判委员会也在昨天表示:“米歇尔的这次判罚是准确无误的。”

  不过,米歇尔本场比赛的表现也谈不上好,因为他还有一次重大的误判,这次得利的却是荷兰队。在加时赛进行到下半时第2分钟时,俄罗斯队左后卫日尔科夫在禁区左侧晃过海廷加,后者手脚并用采用挤推摁压的非技术性防守动作,将日尔科夫放倒在地,这是再清晰不过的点球,但主裁判米歇尔却毫无表示。就连范德萨也在赛后坦言:“那个球,确实存在犯规的嫌疑。”

  早报记者何鹏楠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歇尔 | 希丁克 | 范德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