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西班牙 > 欧洲杯西班牙队动态

俄"新沙皇"绝口不提复仇 比利亚:夺冠最重要

  西班牙VS俄罗斯

  27日2:45 央视奥运频道直播

  奔跑的俄罗斯队,遇上西班牙的青春加速度,这给希丁克出了道难题。

  北极熊可以跑死卫冕冠军希腊队,可以跑死绿茵场上的无冕之王荷兰队,但是和西班牙的小组赛,他们却被整得很惨,连饮四弹。
足球场上没有一种战法是完美无暇的,速度可以拖垮力量,也会被力量反制,力量可以压制技术,技术也可巧解力量。奔跑的俄罗斯队也有极限,一是他们怕对手更能跑,二是怕对手更能玩花活儿,这两点西班牙恰恰都具备。

  阿拉贡内斯的球队正是翩翩少年马蹄疾之时,玩体力他们可不惧。而且众所周知,西班牙队技战术水准是本届欧洲杯各队中的翘楚,本次的“意外四强”之中更是如此,敢和他们比技术等于讨没趣,可以想见的是,比利亚、托雷斯、法布雷加斯们会比阿尔沙文和帕甫柳琴科更容易将皮球搞进球门。以往总是扮演“克星”的希丁克这次是不折不扣地遭遇了克星。

  当然,既然是逼近巅峰的半决赛,希丁克也可以耍赖玩老虎不出洞,拖到点球决胜负。上届德国人雷哈格尔训导的希腊队就是密集防守、快速反击,将不出洞战法演绎到神话境界,像个江洋大盗般卷走了德劳内杯。不过,希丁克的球队踢法虽不那么漂亮,但让他玩防守死耗对手也非初衷,希丁克的足球理念中天生具有荷兰足球的奔放因子,赢球之道是,先用奔跑撕开对手防线早进球,再用奔跑筑起防御大墙,玩的就是“气势+死硬”,2002年世界杯上的韩国队和2006年世界杯上的澳大利亚队都可以看到希丁克式的“恶汉足球”的影子。最后踢点球定胜负,在他的兵书中历来都是下下之策。

  惟一让希丁克心中有底的是,在2002年世界杯上,他指挥的韩国队在1/4决赛中跑死了西班牙队。(本报记者栗强)

  谈兵

  西班牙主帅阿拉贡内斯:“许多人说我们已经击败过他们(俄罗斯队)一次,因此半决赛会简单,但我认为再次交手情况会更加复杂。”

  俄罗斯队

  主帅希丁克:“我们正在努力提升自身的实力。如果我们的表现和以前一样的话,那这场比赛就不用开始了,我们可以乖乖地把钱包交给西班牙人了。”

  球星比拼

  俄罗斯队

  的阿尔沙文无疑是本届欧洲杯最大的发现,这名缺席小组赛前两场比赛的球员,在与荷兰一战中的表现压过了荷兰所有巨星。西班牙阵中则拥有杯赛至今的“射手王”比利亚,这名来自瓦伦西亚的小个子前锋目前以进4球领衔射手榜。两人的表现有可能决定比赛最终的胜负。

  比利亚:夺冠是最重要的

  由于连番恶战,西班牙队员的体力成为球迷担心的问题。很多人建议老帅阿拉贡内斯加强中场,前面只留托雷斯一名前锋,但老帅显然不会放弃小组赛对阵俄罗斯队上演帽子戏法的比利亚。在赛前最后一次训练中,比利亚依然是主力阵容中不可替代的一员,阿拉贡内斯也没有对前几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作出任何调整。

  比利亚自己也很有信心,虽然是金靴的最大热门,但他更希望能捧杯,“拿不拿最佳射手没关系,夺冠才是最重要的。”

  (杜金城)

  阿尔沙文:绝口不提复仇

  当地时间6月24日,在与西班牙的比赛前,闪亮的“新沙皇”阿尔沙文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我不想复仇,只想取胜。”对此,俄罗斯队的10号解释说:“现在是半决赛,是另外一场比赛,我们应该忘记过去。”

  双方的首场比赛中,西班牙队犀利而高效的反击让俄罗斯队吃尽苦头,当时因为停赛而坐在看台上的阿尔沙文看得一清二楚:“我们喜欢踢攻势足球,但在对阵西班牙队的时候,我们需要谨慎一些,不能打得过于开放,因为他们拥有几名速度很快的球员。”

  (朱健)

  回顾

  西班牙队

  ·D组首战4:1胜俄罗斯,进球队员:比利亚帽子戏法,助攻法布雷加斯进第四球

  ·小组赛次战,西班牙2:1瑞典。进球队员:托雷斯,比利亚

  ·小组赛第三战,西班牙2:1希腊。进球队员:鲁本·德拉雷德,古伊萨

  ·1/4决赛,点球大战胜意大利,门将卡西利亚斯扑出两个点球。

  俄罗斯队

  ·D组首战中就碰到西班牙队,1:4大败。进球队员:帕甫柳琴科

  ·小组赛次战,俄罗斯1:0希腊队。进球队员:兹亚诺夫

  ·小组赛第三战,俄罗斯2:0瑞典。进球队员:帕甫柳琴科,阿尔沙文

  ·1/4决赛,俄罗斯3:1荷兰。进球队员:帕甫柳琴科,托宾斯基,阿尔沙文

  史说

  西班牙队

  同俄罗斯进行的半决赛将是西班牙队48年来参加的第三场欧锦赛半决赛,前两次成绩都不错:

  ·1964年2:1加时赛胜匈牙利队,此后决赛夺冠。

  ·1984年加时赛1:1平丹麦队,点球大战5:4胜,在决赛中不敌法国队屈居亚军。

  俄罗斯队

  这是俄罗斯独立后第一次打进大赛半决赛,也是他们第一次打进大赛淘汰赛。以前的苏联队曾夺得1960年欧锦赛冠军和1964、1972、1988年欧锦赛亚军。

  趣闻

  西班牙球迷集体剃光头?

  庆祝胜利的方式有很多种,但总会有一些特别的。进入半决赛后,西班牙的《马卡报》发出倡议:“球队需要来自我们的支持。如果你们当中有谁坚信西班牙会夺冠,请与我们一起剃光头发。”———这一行动得到数万名西班牙球迷的响应,而且不少球迷留言称:“要让6月29日的恩斯特·哈佩尔球场变成一片光头的世界。”但前提是,需要先过俄罗斯这一关。

  普约尔:压力在我们一边

  在对阵俄罗斯队之前,记者对西班牙队长普约尔进行了采访。

  俄罗斯队

  已经是西班牙的手下败将,那么在半决赛中击败对手是否在情理之中呢?普约尔不这么看。他说:“现在的俄罗斯已经不能和第一场输给我们的时候相提并论了。我看了他们同荷兰队的比赛,他们完全压制了荷兰队。而且他们是抱着复仇的心理而来,压力在我们这一边。”那么最后的结果呢?普约尔的回应并不张扬:“没人希望输掉任何一场比赛。”

  对于上一场能够击败意大利,作为中后卫的普约尔在比赛中对当今欧洲第一中锋托尼的防守可谓密不透风。对此,普约尔透露了秘籍:“不让托尼在禁区内正面拿球,而是把他扯到禁区外,让他背身拿球,这样他的威胁就小多了。”(搜狐特派记者唐诗)

  (搜狐专供稿件,请勿转载)

  伤停区

  西班牙队

  全员参战

  西班牙队

  中没有球员会因为伤病以及累积黄牌停赛,之前有三名球员阿贝罗阿、古伊萨和马切纳领得黄牌,但他们在对阵意大利时都没有再次领牌。

  俄罗斯队

  两人停赛

  俄罗斯队

  则不然,后卫丹尼斯·科洛丁和进攻型中场托宾斯基都在1/4决赛对阵荷兰的比赛中吃到了黄牌,下场将会停赛。

  23岁的中场比亚勒特迪诺夫、前锋萨延科、后卫阿纽科夫也都有些小伤,“我不能告诉你们,他们是否能参加与西班牙队的比赛。”希丁克说。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 比利亚 | 阿尔 | 阿拉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