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为救助灾区会不断捐款 奥运目标冲击奖牌

 

  记者:想问一下,知道明天是几号吗?

  姚明:27号。

  记者:6年前的6月27日是什么日子呢?

  姚明:不会是我出生吧。(笑)

  主持人:你这么点儿岁数能长这么大个儿,我挺欣慰。其实我记得这个日子,好像是不是你成为新秀的日子,是吗?

  记者:不知道你是不是把这个日子忘了?

  姚明:日子确实忘了。

  记者:感受呢?

  姚明:我前面开玩笑说不会是我出生吧,可能是另外一个新的起点,也可以算是出生吧,就是这样,你踏上另外一个征途,从那天开始。

  记者:你在美国曾经说过,四川发生地震后,你会去四川灾区看一看,不知道这个时间会在什么时间?

  姚明:会在9月份。

  记者:另外,你加入NBA已经有6年的时间了,在中国您也已经打开了一个窗口,6年的时间,你认为你对中国体育的开放有哪些影响?

  姚明:这个问题太宏观了一些,我恐怕不是回答这个问题最好的人,我只是一个专业的篮球运动员,我做好我自己的本职工作,我做好我自己这个人,这个问题我认为恐怕我现在没有资格来回答。

  记者:我问一个比较微观的问题,我看你穿的新鞋子就是锐步为你提供的,我看到里面又是传统的红色,这里面有没有你设计的成份?这双鞋子会不会对你征战奥运会起到更多的保护脚踝的作用,以免你再次受伤?

  姚明:这双鞋设计的时候,他们问我2008年奥运会,你希望你的鞋上有些什么东西,我说中国应该说最传奇的神兽就是龙,这是我们几千年传下来的一个传统,我希望可以让大家了解到在中国龙这样一个在我们中国人心目中的地位。因为要知道,在欧美国家,他们的龙和我们的龙,首先形象不一样,第二,代表的意义也是不一样的,我不希望让别人也想,我们的龙也是好像那个样子。

  另外,我比赛的球鞋,因为这两年我受过伤之后,所以做了一些改进,按照我的脚型,包括受力的均匀度,因为我有高足弓,所以他们特制了鞋底和鞋垫,包括前两年我做的脚趾的手术,给前部也做了保护。这双鞋我已经试验了大概三周的时间,感觉磨合程度越来越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