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斯坦科维奇杯 > 男篮动态

姚明回国首战罚球首分 中国96-72轻松击败塞队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晚19点30分,中国队与塞尔维亚队的比赛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拉开08年斯杯第二场比赛的战幕,身着传统白色球衣的中国队派出了包括姚明、王治郅、易建联在内的奥运阵容,塞尔维亚则是一支被称为“水货”的20岁以下青年队。

姚明罚篮收得08年国家队首秀第一分,易建联表现神勇活跃,王治郅沉稳发挥出多个漂亮的三分球。纵观整场比赛,虽然篮板球失分较多,但中国队最终以96-72战胜塞尔维亚队,取得了斯杯的开门红。

  王治郅与易建联首发出场,首节甫一开始,阿联便抢下篮板为中国队首先得分,王治郅突破上篮造成塞尔维亚队犯规,大郅两罚均中,刘炜的远投和朱芳雨的底线中投为中国队打出了9-0的梦幻开局。塞尔维亚队发动快攻上篮方才取得两分。姚明第6分钟与陈江华一同上场博得场下掌声一片。出场半分钟后,姚明首次出手,接球后转身跳投,可惜球弹出筐。一分钟后,姚明两罚一中,取得今年回归国家队后的第一分。萨尔维亚队则凭借罚篮得分将向中国队发起追击,一度将分差缩小至3分。最终中国队以28-19结束第一节的战斗。

  第二节,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姚明内线强打勾手得分,并利用身高优势补中陈江华的投篮。王治郅上场接替姚明的位置,刘炜外线妙传大郅篮下轻松得手,显示出两人的默契,此时比分为40-23。随后,塞尔维亚屡次突破中国队防线得手,第6分钟,易建联后场抢断塞尔维亚队传球,快攻至篮下,以一记畅快淋漓的暴扣得分。后半段中国队失误有所增加,距离比赛结束还有20多秒时,冲到大郅身后的塞尔维亚队8号马克摔倒在地,裁判判王治郅掩护犯规。塞尔维亚队15号球员的压哨三分球结束了第二节的比赛,中国队51-39继续领先。

  塞尔维亚在第三节展开全场盯人联防,而中国队失误频出,屡次被塞队突破得手,一度将分差缩小到8分,主教练尤纳斯接连叫了两个暂停,场面十分沉闷压抑。直到朱芳雨飞身补扣得分,陈江华底线突破反手上篮命中,全场才爆发出久违的欢呼声。比赛过半,王治郅右侧三分球中的,中国队逐渐找回了上半场的感觉。当大郅投出一个三不沾之后,姚明“接棒”大郅出场,且两罚全中,比分为66-48。双方先后打出快攻,塞尔维亚队玛利亚诺维奇发威,在姚明头上扣了一个篮。最后孙悦两罚全中,将第三节比分定格在72-54。

  末节开始不久,玛利亚诺维奇对姚明犯规,姚明将两分罚入囊中。朱芳雨替换上场手感不错,王治郅则替换下姚明,易建联三次罚球得4分。中国队加强防守,两次将对手防成24秒违例。中国队最后以96-72终结比赛,战胜塞尔维亚队。(丁淑丁)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 姚明 | 易建联 | 朱芳雨 | 刘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