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谈奥运前景愁眉紧缩 主帅尤纳斯却胸有成竹

  斯杯开锣,姚明亮相。在经历了近5个月的伤病休养之后,姚明终于在昨天迎来他在08国家队的首演,12分钟11分的表现让人看到一个逐渐恢复的姚明,但正如现场的解说嘉宾张卫平所言:“姚明现在的状态打不了奥运会,必须得在剩下的比赛中尽快恢复。


  第一节还剩下3分59秒时,随着杭州黄龙体育馆爆发出一阵欢呼,姚明终于出现在他久违的赛场。此前尤纳斯针对姚明复出给出的最佳时间是斯杯对安哥拉的第二场比赛,但是本场比赛仅仅过了6分多钟,姚明就出现在了赛场上。

  姚明的第一次出手来自他最擅长的转身跳投,但是在离开球场5个月之后,姚明显然还无法立即找到感觉,他的这次出手弹框而出。随后的四次罚球,姚明只命中了两个,而在此前的职业生涯中姚明的罚球命中率都维持在78%左右。

  如果说姚明的身体状况仅仅已经恢复了80%,那么他的比赛感觉却还相当生疏。在罚球线上错失了两次得分机会之后,姚明还在低位进攻中出现了一次走步。比赛感觉的生疏不仅让姚明在进攻中缺乏足够的杀伤力,在防守中,姚明的移动和反应速度也明显跟不上节奏,让对方中锋马里亚诺维奇连续暴扣了两次,而这位2米22的年轻中锋其实技术相当粗糙。

  在球场上待了5分钟之后,姚明终于开始找到了感觉。在第二节比赛还剩6分13秒结束时,姚明在低位接到孙悦传球,打中本场比赛的第一次运动战得分。

  “当然不满意了。”赛后,当谈起自己复出首战时,姚明说道。但他随后改口,“也不能说不满意,就是什么样的队伍才是需要的对手大家都清楚。”显然,眼前的这支塞尔维亚青年军实力不及,尤其是在中锋位置,年轻的马里亚诺维奇虽然身高体壮,但根本无法让姚明感到足够的压力,这样的对手很难让姚明找回昔日的状态。在谈到即将开始的奥运会的时候,姚明的眉头拧在一起,他说:“不知道,心里没底。”在距离奥运会只有三周的情况下,姚明的确显得有些焦急。

  虽然姚明的状态还远远未达到最佳,但对于一个已经5个月没有比赛的球员而言,循序渐进是一个必然的过程。所以尽管姚明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但主帅尤纳斯却显得胸有成竹,“大姚自己很努力。”尤纳斯说道,“他打12分钟得到11分,这种表现还需要多加评论吗?”(唐舸)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马里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