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梅西10号战袍只是国王外衣 他离王者小罗有多远

视频:梅西中柱猎豹失良机 巴萨爆冷憾负升班马

    搜狐体育讯 在米兰城的圣西罗球场,身披80号球衣的罗纳尔迪尼奥完成了意甲处子秀,尽管巴西人未能帮助新东家取得开门红,可小罗的表现却赢得一片赞誉。时隔米兰的比赛数小时后,在努曼西亚的小鸟球场,梅西完成了自己的10号处子秀,小跳蚤同样没能帮助巴萨获得胜利,但是阿根廷男孩却与小罗截然不同。->>梅西能超越小罗在巴萨的高度吗?

  毫无疑问,瓜迪奥拉对于梅西寄予厚望并无比信任,为此巴萨新任主帅不仅破坏了更衣室投票的规矩将10号球衣授予小跳蚤,更是批准梅西去参加奥运会,不可否认在巴萨于热身赛连战连捷时,调试新球队的紧迫感被降低了,这是造成瓜迪奥拉放行梅西来北京的关键因素,但更为关键的却是,瓜迪奥拉还不想在现阶段‘得罪’梅西,他知道自己的处子赛季究竟会如何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梅西的状态。

  从巴萨在小鸟球场的首发阵容不难看出,对于瓜迪奥拉而言,他对自己所调试的全新阵容并没有自信,因此他不得不在首发阵容中派出全部的里杰卡尔德班底,除了阿尔维斯获得首发位置外,巴萨在夏季的过亿投资全部坐在板凳上,问题却也恰恰在此时闪现,如果瓜迪奥拉早清楚阵容仍需磨合,那么为什么要放梅西去参加奥运呢,要知道刚刚过去的8月对于巴萨的新赛季来说,可是具有决定性的意义。

  “全场66次传球,其中有25次不成功,此外还有高达11次的失误数据,全部6次射门无一命中门框以内”,这就是梅西在小鸟球场奉献的糟糕数据,相比较起在热身赛和奥运会时的发挥,小跳蚤的状态下滑非常惊人,而这恰恰是奥运后遗症的表现,就像加泰罗尼亚媒体所言:“阿根廷冠军还在倒时差呢,联赛就开始了,良好状态根本无从谈起”。

  除去状态的下滑之外,梅西在球场上的心态也急需调整,今天凌晨出现在小鸟球场的是一个异常急躁的小跳蚤,这显然与他接过10号球衣有关,全场比赛中梅西数次出现在左路控球,但这却是属于亨利和伊涅斯塔的区域,此外在下半场后半段,急于表现自己的梅西更是干脆移居中路,单挑对手3-4名后卫几乎成为家常便饭,小跳蚤显然忘记了“在中路”,你要面对的不止是一层或两层防守,很有可能是三层至四层的包围圈,想依靠单枪匹马的强突来创造致命机会,其难度实在太大、并且根本毫无意义。

  瓜迪奥拉在赛后怒斥了球队的攻击体系,他说:“我们的进攻实在太差了,足球有自己的法则,我们之所以没有取胜,就是因为没有遵循定律”,尽管巴萨新任主帅并没有指名道姓,但显然在言谈话语间还是说出了“黑羊”是谁,不要忘记梅西正是巴萨进攻体系的唯一核心。当然梅西也不是没获得改变局面的机会,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小跳蚤曾主罚定位球命中门柱,几厘米的差距令梅西与英雄擦肩而过,而站在他身前的正是罗纳尔迪尼奥,那个曾经无数次用一己之力拯救阿苏格拉纳的神。

  如果说梅西与进球仅差几厘米,那么他与小罗又有多大差距呢?尽管小跳蚤已经得到了曾经属于巴西人的10号球衣,但显然他需要学习的地方仍有许多,而积极快乐的心态正是其中关键,人们都知道只有快乐的小罗才具有威力,事实上足球场就是如此,梅西也并不例外,当你总是想突破三四层防守后再寻找机会,那比登天还难。(搜狐体育 堂吉诃德)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迪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