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会开幕式 > 残奥开幕式评论

北京日报:残奥会开幕式 感动全世界的不朽诗篇

  如果说奥运会开幕式给人的是视觉的震撼,那么残奥会开幕式给人的则是心灵的震撼。

  如果说奥运会开幕式是一幅波澜壮阔的画卷,那么残奥会开幕式就是一首感动世界的不朽诗篇。

  盲人歌手用深情、旷远的歌声诉说《天域》,要在浩瀚无垠、神秘莫测的海洋、大地和天空,去寻找发现和感悟生命的真谛;

  汶川大地震中幸存的学芭蕾的小女孩只穿一只红舞鞋,在轮椅上曼妙而舞,用《永不停跳的舞步》继续她的芭蕾梦想;

  320名聋人姑娘在鸟巢浪漫的星空下完成世界上最大规模的手语舞蹈《星星,你好》,用整齐细腻的动作诉说着心声——“今夜的星星比任何时候都多,我在星光下显得格外美丽。

星星,你好!”;

  盲人钢琴家金元辉用琴声演绎《四季》——时间如书,书页翻合,四季更迭,生命轮回。琴声中,隆冬白雪皑皑,春季桃花盛开,盛夏风摆荷叶,金秋麦浪滚滚……

  2008残奥会开幕式所有的演出,都让人感动——感动残疾人士乐观自信的生活态度,感动生命的坚强,感受人性的光辉。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